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波三折塞曼亚终获奥运800米资格 剑指伦敦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21日10:4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4月20日消息,南非比勒陀利亚大学黄页(Yellow Pages)田径赛,前世锦赛冠军塞曼亚在女子800米项目中跑出了1分59秒58的成绩获得第一,终于拿到了奥运资格。

  塞曼亚被认为是南非代表团在伦敦奥运会夺金的最大希望。三年前的柏林世锦赛上,塞曼亚爆冷夺得女子800米冠军,而她颇具男性特征的外形引起很多人的瞩目,有人质疑她的性别问题。好在国际田联通过医学调查证明她具备了女性特征,可以参加女子比赛。去年的大邱世锦赛上,塞曼亚带着严重的背伤,获得了女子800米的亚军。

  而塞曼亚的伦敦奥运之旅的开局并不平坦,因为南非田协规定,奥运选手必须在今年6月30日前,在国外和国内赛事中分别达到奥运标准,才能获得奥运门票。女子800米项目的奥运A标是1分59秒90,塞曼亚在去年的大邱世锦赛上达到标准,但是今年她先后两次在国内的奥运选拔赛中折戟。好在事不过三,昨天的黄页赛,她以1分59秒58的成绩夺冠,终于拿到了奥运资格。

  “现在我非常开心,我已经制定了在欧洲赛季的计划。现在我没有必要发力冲刺,我要耐心等待奥运到来。”塞曼亚坦言,自己的目标是奥运金牌,“我有信心站上伦敦奥运会的领奖台,当然我的目标是赢得金牌。”(米修)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塞曼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