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鞋博会开幕安踏科技赢未来 加内特郑洁等战靴亮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20日18:02  新浪体育微博
球星战靴亮相球星战靴亮相

  新浪体育讯 4月19日,第十四届国际鞋业博览会如期在福建晋江拉开帷幕,作为国内体育领导品牌,安踏本次以“鞋科技”主题参展,全面展现了安踏运动科学实验室的科技成果,“科技安踏”的专业形象也成为本届鞋博会的亮点。

  安踏运动鞋科技全面亮相

  本届鞋博会安踏展区以科技为主题,轻、软、弹、透气、耐磨、吸震六大科技全面展现其运动鞋的科技元素,其中弹力胶技术、芯技术、透气技术已经被广大消费者熟知并喜爱,这些正是安踏多年来一直巨额投入用于科技研发的缩影。安踏董事局主席兼CEO丁世忠曾说:“技术研发是产品的生命线,科技是安踏的命脉。”多年来,安踏在科研上投入大量精力,安踏技术中心超过10000平方米,拥有1000多位优秀科技人员及技术管理人员,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其科技研发实力在国内体育用品行业均处于领先地位。

  2005年,安踏成立了国内体育用品行业第一家运动科学实验室,致力于运动鞋功能性、安全性、舒适性的研发及技术创新,并打造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的科技品牌。现已成功申请发明专利11个,实用新型专利19个,其科技已运用在安踏跑步鞋、篮球鞋、网球鞋、综训鞋、乒羽鞋等。

  明星战靴闪耀展会

  本届鞋博会安踏展区还展出了包括加内特(微博)、郑洁、王皓(微博)、郭晶晶等不同体育项目运动明星的战靴,不同运动项目的专业化设计也体现了安踏科技研发能力的巨大飞跃。

  为提高各专业运动鞋的性能和功能表现,安踏相继建立了篮、排、网、乒、马拉松等赛事运动员脚型数据,并根据专业运动技术特征分析,专项研究开发不同运动项目的产品。其间为安踏代言人篮球巨星凯文·加内特、路易斯·斯科拉(微博)、王皓、郑洁等提供个性化专业运动战靴。到2011年底已开始搜集非专业运动员脚型数据及中国儿童脚型数据,将进一步开发适合小中青脚型特点的运动鞋。福建队球员龚松林(微博)在参观安踏展台时感慨道:“作为球员,一双好的篮球鞋对我们非常的重要,需要舒适、轻盈、减震、防滑等等很多方面,安踏在这方面做得很用心,联赛用鞋也越来越好,安踏赞助CBA(微博)联赛前,95%的球员都是穿国外品牌,而现在,95%的球员都穿安踏。”

  温家宝总理考察安踏时,对安踏的发展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安踏走出了一条由劳动密集型企业向技术型企业迈进的道路。”“以科技研发保障产品质量,以科技赢未来”这正是安踏连续11年获得中国运动鞋市场综和占有率第一的重要原因。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安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