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国梁:马龙稍微有些拘谨 日本新星是最主要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20日17:3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消息,伦敦奥运会乒乓球项目亚洲区预选赛继续在香港进行淘汰赛阶段的争夺,我国名将马龙4比1击败朝鲜削球好手张成万,取得两连胜后顺利晋级四强,赛后男队主教练刘国梁也点评了马龙的发挥。

  刘国梁说:“马龙上午的对手水平低一点,下午的对手还具备一定的实力。今天的比赛总体上还比较正常,唯独马龙还打得有点拘谨。他自己也说了,奥运会选拔赛和公开赛感觉不太一样。尽管7个名额,肯定问题不大,但是作为中国选手肯定希望第一个拿到奥运会资格,对马龙来说也是比较好的磨练机会。”

  对于马龙的这种拘谨,刘国梁分析说:“马龙下午的比赛稍微有点拘谨,但这是正常的。大家都是冲着名额来的,对手虽不是特别强劲,但都具备一定的水平。明天(打丹羽孝希)是最主要的对手,丹羽肯定会全力以赴拼,包袱会比较小,马龙会承受一定的压力。我觉得这是正常的,正好为奥运会做一些准备。因为马龙不参加单打,直接进入到团体赛的淘汰赛中,不像单打会经过很多热身、打很多比赛,如何尽早进入状态(是个问题)。进入状态快以往也是马龙的强项,稍微有点紧张之后如何尽快摆脱出来(对他是新的考验)。”

  4年之前刘国梁曾经带王励勤参加这个亚洲区的预选赛带,他认为4年前的王励勤与现在的马龙没什么不同,刘国梁说:“中国运动员顺理成章地第一个获得比赛资格,都有点紧张和压力。王励勤四年前和伊朗选手打的时候也比较紧张,也很难受。比赛就是这样的规则,不会让你把所有的特点都发挥出来,因为对手不一样,赛制不一样,对他们内心来说是一个很好的考验机会。因为所有对手知道遇到中国队都是九死一生,会尽力去拼,这样对中国选手心理上的考验比技术冲击更大。”

  (THH)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龙 刘国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