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尔特渴望成为活着书写传奇的人 如何才能突破极限?

  100米用40步跑完,人类此前最快纪录是9秒58,如果要将这一纪录提升至9秒40……在步数不变的情况下,需要做出怎样的提升?

  四年前的伦敦奥运,博尔特给了全世界三个大大的惊喜,连破100米、200米和4×100米三项世界纪录,名动江湖。如今,伦敦奥运会近在眼前,最近相对低调的博尔特突然现身,在接受BBC采访时他表示,将再次给世界一个惊喜——将百米世界纪录提高到9秒40。

  他将成为一个传奇

  “在伦敦,我将尽力跑出100米9秒4,200米19秒的成绩,”博尔特在接受BBC采访时说,“人们期望我能在伦敦奥运赛场上跑出100米9秒4,200米19秒的成绩,这个成绩听起来非常美妙,我将会非常刻苦训练,在奥运会上跑出最快的成绩。”在北京奥运会上,博尔特在100米,200米,4×100米接力3项比赛中接连打破世界纪录。随后,他又在2009年的柏林世锦赛上再次打破这三项世界纪录。“观众希望看到我个性化的表演,我自己也很享受即兴的疯狂展示,不过同时他们也希望看到更好的成绩。”博尔特表示,“如果我能够在奥运会上获得统治性胜利,我将成为一个传奇,一个活着书写传奇的人,这听起来感觉非常美好。”博尔特表示。

  他每一步要多跑75厘米

  对于“如何才能突破新的人类极限”这个问题,英国BBC媒体还对博尔特的新目标做出了进一步详解,他们表示:博尔特在2009年的柏林世锦赛上以9秒58的成绩打破100米世界纪录,那时他的速度为每秒10.43米,跑完100米全程他一共用了40步。

  如果伦敦奥运会他要跑出9秒40的成绩,那么他有两种方案可以选择。第一种就是减少步数,不过这个课题对于一个成熟的顶级运动员来说,并不容易。就如同刘翔的“八改七”一样,需要漫长的过程,这对博尔特来讲绝对不是一个好办法。那么,假设总步数不变的情况下,想要跑到9秒40,他的速度就要提高到每秒10.63米,每一秒,他需要比原来多跑1.88米。这显然是一个完全超越人类极限的速度,但对于博尔特来说,这似乎并非遥不可及,想当年奥运会之前,又有谁能想到他会那么疯狂呢?

  华西都市报记者彭晗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会倒计时100天专题 

更多关于 博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