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奖励办法看重荣誉更胜金钱 奖励难脱离举国体制

  主题语:奖励

  本期主持:白志标

  日前,国家体育总局印发了《国家体育总局2012年伦敦夏季奥运会贡献单位奖励办法》,共设立重大贡献奖、贡献奖、成绩突破奖、特殊贡献奖。授予获得金牌的单位;获得银牌、铜牌的单位;获得的金牌数超过本单位获金牌数最多一届夏季奥运会的单位和自1984年洛杉矶第23届夏季奥运会至2012年伦敦夏季奥运会止,累计在5届以上夏季奥运会上均获得金牌的单位。

  主持圈点:在英国奥委会、美国奥委会对外宣称伦敦奥运会夺奖运动员没有任何奖励时,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发布了伦敦奥运会的奖励办法,在这份文件中,我们看到的奖励并不是想象中的物质、金钱奖励,而是一种荣誉的奖励。事实上,外界所关心的是在这份荣誉奖励背后的物质奖励成分。由于中国体育实行举国体制,为了鼓励地方体育部门的积极性,国家给予荣誉和物质奖励成为常态。国际上其他各国和地区对在奥运会获得好成绩的运动员也会给予不同程度的物质奖励。其实,人们对重奖有非议是希望有关部门在重奖运动员的同时,能关注那些作为金字塔底端的大多数运动员的利益,同时这些受到重奖的运动员在其他方面并没有超国民待遇。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运奖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