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各界看好中国奥运军团 金牌递减规律不适合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20日10:27  山东商报
林丹成中国军团代表人物 林丹成中国军团代表人物

  商报消息 据统计,前5届奥运会东道主在下一届奥运会获金牌数比东道主当届平均下降32.8%。如果按此推算,中国奥运军团在伦敦夺得的金牌数在34枚左右。然而,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却看好中国军团。他预测,伦敦奥运会上,中国将力压美国,领跑奖牌榜。他认为,奖牌榜前三应是中国、美国和俄罗斯。

  北京奥运会上,美国获得了110枚奖牌,列奖牌榜头名。中国以51金高居金牌榜榜首,但是总奖牌数是100枚,位居第二。 

  前意大利奥委会官员卢西亚诺·巴拉也看好中国,他认为中国将获得103枚奖牌,其中金牌43枚。而美国队将获得82枚奖牌,其中金牌35枚,俄罗斯将获得76枚奖牌,金牌30枚。 

  日前出版的德国《体育图片》杂志对过去一年以来的世锦赛、世界杯等重大比赛的成绩以及去年年终世界排名进行了系统研究,并根据权重给夏季奥运会各项目设置了分数。在总得分排行榜上,中国第1,俄罗斯第2,美国第3,英国、德国和法国分列第4至6位。 

  对于中国奥运军团在伦敦的战绩,相关业内权威人士表现得谨慎乐观。原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会长蒋效愚上月接受采访时表示,很难预测中国代表团是否能够在伦敦奥运会上蝉联金牌总数第一,但进入金牌榜前三位还是有把握的。他还预测道,无论谁获得金牌总数第一,数量都不会超过50枚,估计40多枚就能得第一。 

  客观上说,中国和主要竞争对手美国的优势项目几乎没有交叉,如果中国在多个优势项目上发挥稳定,有相当数量金牌入账,蝉联金牌数第一并非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志阳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会倒计时100天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