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静钰打疯了:中韩训练测试赛 得分手段展新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20日08:46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记者杜文杰 经过在苏州4个多月国家队地方组的训练,中国女子跆拳道的领军人物吴静钰奥运备战效果怎样,心态如何,还有什么问题?这些问题在今天苏州举行的中韩女子跆拳道实战训练测试赛上逐一有了答案。

  这是中国国家女子跆拳道队地方组针对吴静钰过去几个月的冬训之后,特意邀请韩国仁川职业跆拳道队到苏州进行为期一周的共同训练。该队来了5名选手,她们中有世界冠军、奥运会资格赛冠军和亚运会冠军,实力在韩国属上乘,对检验吴静钰的训练成果和陪练效果具有较高价值。

  此次中韩实战训练测试赛共进行了19场,裁判和电子计分完全采用正式的国际比赛标准,除吴静钰与韩国队中3位实力最强的选手进行的4场车轮大战外,其他15场对决均是在苏州跆拳道(江苏队)和韩国选手之间进行的。

  吴静钰在与韩国46公斤级世界冠军朴孝智进行的两场比赛中一胜一负,与李荣真和郑舍一(62公斤级)的对决中,分别以6比0和2比0获胜。

  值得一提的,在这4场比赛中,吴静钰的得分手段比以前更多更丰富了,如左脚得分多了,防守反击也能够得分。第3场面对比自己体重重约10公斤的亚运会金牌得主郑舍一,吴静钰充分发挥了进攻积极主动,速度快,控制较好的特点,敢于运用技术,后踢和头触都能得分。

  现场观战的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副主任董军、跆拳道部部长曹涛和苏州市体育局局长鲍东东都感慨地说:“吴静钰打疯了。”

  不过,吴静钰在与朴孝智进行的二番战中,在2比0领先至比赛结束前10秒的情况下有些放松,被对手抓住机会利用后腿得分,最终以2比3惜败。赛后,吴静钰表示,出现这样的问题值得高度重视,幸好出现在训练比赛中,如果在伦敦奥运会上出现这样的问题,将悔之晚矣,这也提醒了自己在比赛结束前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大意。

  鲍东东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吴静钰现在是全世界重点研究的对象,要想在伦敦奥运会上卫冕冠军,技术上就必须有些新的东西,才能够让对手抓不住,防不到。对她来说,现在的进步比成绩更重要。

  吴静钰的教练王志杰透露,吴静钰现在信心很足,没有伤病,技术上有些新的东西,但还需要巩固,还需要不断通过训练和比赛强化、运用。不久她还将参加亚洲锦标赛,所有这些都是备战伦敦奥运会的组成部分。

  据悉,韩国仁川职业跆拳道队还将到北京,与中国国家跆拳道队女子57公斤级世界冠军侯玉琢进行为期一周的训练和陪练,也将进行类似的实战训练测试赛,检验侯玉琢前段时间的训练效果并发现问题。

  (苏州4月19日电)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