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年环崇明岛女子国际公路自行车赛5月出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20日08:44  中国体育报

  本报上海4月18日电 记者平萍报道:2012年环崇明岛女子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暨2012年国际自行车联盟女子公路世界杯赛(上海崇明站)5月将亮相上海。记者18日从上海市体育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优化升级的新赛道、多种类型的游客体验活动,邀请申城市民共赴 “绿色骑游”的健康之约。

  比赛由国际自行车联盟、国家体育总局和上海市政府主办,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上海市体育局和崇明县人民政府承办,5月9日至11日为环崇明岛女子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赛事级别为洲际2.1级,是洲际女子最高等级赛事。5月13日为国际自行车联盟女子公路世界杯赛(上海崇明站),为世界三大顶级赛事之一,也是亚洲唯一一站,该赛事是今年伦敦奥运会的积分赛,赛事总里程约400公里。

  走入第10个年头的环岛自行车赛级别逐步提高,影响力不断攀升。世界杯赛将首次进入上海市区,起点设在黄浦江边的东方体育中心,一直骑往长江入海口处的崇明岛。赛道全长约120.4公里,将穿越长达8.9公里的上海长江隧道,这在亚洲尚属首次。

  作为今年奥运会积分赛,本次参赛队伍数量和水平均大幅提高,已有18支队伍确认参赛,均为2011年世界排名前列的职业队和国家队。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