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汤仙虎回归助阵超级丹 负责减轻林丹心理压力

  昨日,2012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结束了第三天的争夺。男单方面,林丹、陈金、谌龙均轻松晋级,国羽最终在男单8强占据了6席。女单方面则更加出色,8强当中有7位国羽队员,仅王琳遭中华台北的郑韶婕逆转。男双和女双,国羽各在8强当中占据了3席位,中国队的混双前两号种子也顺利晋级。

  在国羽选手顺利晋级的同时,成都商报记者在现场发现了两个熟悉的身影:一个是羽坛名宿汤仙虎,一个则是记者大学时的教授———上海体育学院羽球术科的教授戴金彪。现在两人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那就是中国羽毛球队专家组成员。在国家队总教练李永波看来,通过邀请专家参与并与国家队教练组等组成复合型的团队,也是羽毛球队备战伦敦奥运会的一个重要举措。根据计划,这支由15人组成的专家组将一直随队到7月23日,其中部分人甚至会一直跟到伦敦。

  汤仙虎作为前羽毛球的功勋教练,今年再次归队,外界很多人猜测他的目的主要就是为了“超级丹”林丹。他自己对此也不否认,“我这次回来和以前一样,还是负责减轻林丹的心理压力,技术上他已经很完美了,主要是心态。”上月13日刚刚过完自己70岁生日的汤仙虎目前定居东莞,在李永波的羽毛球学校里担任校长,并且还组建了以自己为首的教练班子。4月11日来到青岛之后,汤仙虎每天都会关注林丹的训练,结束后也会和林丹做一些交流,在本次亚锦赛期间,林丹的比赛他也一场都不会放过,“他现在的状态刚刚好,没有到达巅峰,也没有什么闪失。”

  成都商报记者 沈轶 发自青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