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测试赛易思玲遭绝杀丢冠 女子气手枪全军覆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20日00:05  新浪体育微博
奥运测试赛易思玲遭绝杀丢冠女子气手枪全军覆没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消息,2012年射击世界杯英国伦敦站暨奥运会测试赛今天在伦敦打响。在首个比赛日率先进行了女子10米气步枪和女子10米气手枪的争夺,中国选手易思玲在10米气步枪决赛中最后一枪惨遭逆转无缘金牌,而在10米气手枪项目上,三名中国选手无人晋级决赛。

  女子10米气步枪是本次世界杯首个产生金牌的项目,伦敦奥运会的首金也有望在这个项目上产生。中国队派出了奥运冠军杜丽(微博)、易思玲和喻丹三人参赛,其中后两人将参加伦敦奥运会的争夺。在资格赛中,表现最好的莫过于世锦赛冠军易思玲,她打出了平世界纪录的400环满环的成绩,排名第一昂首晋级决赛;杜丽打出397环,通过加赛排名第12位无缘决赛;在前一阶段的国内选拔赛中脱颖而出最终斩获奥运入场券的新秀喻丹最终以396环排名第17位,同样无缘决赛。

  凭借领先第二名2环的优势晋级决赛的易思玲在决赛的前三枪表现正常,不过在第四枪仅打出了9.8环,被主要竞争对手、资格赛排名第二的德国老将普菲尔施福特将差距缩小到了1环;接下来的5枪易思玲的成绩均在10环以上,但普菲尔施福特枪枪均微超易思玲,两人之间的差距也被进一步缩小。至最后一枪发枪前,易思玲领先对手的优势仅剩下0.5环;但就是在决定金牌归属的最后一枪,易思玲发挥失常仅打出了9.2环,而普菲尔施福特打出了10.2环。这样,普菲尔施福特“绝杀”成功,逆转夺冠。她最终夺冠的总成绩为503环(资格赛398环+决赛105环),易思玲以502.5环(资格赛400环+决赛102.5环)屈居亚军,资格赛排名第八的奥地利选手昂格兰克凭借在决赛中的不俗表现以500.3环的总成绩(资格赛397环+决赛103.3环)收获铜牌。

  在随后进行的女子10米气手枪的比赛中,中国队也派出了三名选手参赛,其中包括奥运选手郭文珺、苏玉玲,以及老将陈颖(微博)。不过在资格赛中三人均表现不佳,无人跻身决赛。其中北京奥运会金牌得主郭文珺以384环位列第九位,苏玉玲以382环排名第19,打出372环的老将陈颖排名第65位。该项目冠军最终被资格赛排名第一的中华台北选手田家榛夺得,她的夺冠成绩为488.5环(资格赛388环+决赛100.5环),资格赛排名第四的乌克兰选手科斯特夫琴在决赛中后程发力最终以487.8环(资格赛386环+决赛101.8环)摘得银牌,捷克选手玛拉斯科娃以487.6环(资格赛387环+决赛100.6环)获得第三名。

  明天本次世界杯赛将进入第二天,决出男子10米气手枪和女子飞碟双向两个项目的冠军,包括庞伟、谭宗亮和魏宁在内的6名中国选手将在这两个项目中亮相。(金鱼)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射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