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倒计时100天 英国首相:伦敦一切准备就绪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18日02:29  新京报微博

  以下是英国首相卡梅伦在伦敦奥运会开幕式倒计时100天之际发表的讲话:

  100天后,2012年奥运会即将在伦敦拉开帷幕,这是地球上最盛大的体育赛事。我们想与中国人民共享这美好的时光,所以,我今天借此机会,真诚地欢迎大家来伦敦,来英国视频-阴雨见证奥运倒计时百天 伦敦一切准备就绪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今年夏天,对英国来说是值得骄傲的时刻。我们不仅要举办我所承诺的史上最佳的奥运会,还要庆祝女王陛下登基60周年。对我们来说,这将是不同寻常的时刻,我们希望与中国人民分享这欢乐的时刻。我确信英国能成功地把这些盛会以最佳的状态呈现给全世界。

  截至目前,我们已经按计划建设了辉煌的新场馆。我们的市政建设也已经准备好了,交通体系已经就绪,我们正期待着五湖四海的客人们。

  伦敦奥运会将给世界带来什么呢?我认为有两点:首先,体育当然是这个伟大赛事的核心——我们将看到世界纪录被打破,所有人都会拥有一段难忘的记忆,新的友谊也将由此开始。其次,当颁奖典礼结束后,我相信奥运会能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美好。本届奥运会将给现代人留下非常珍贵的遗产。我们赢得举办权时,国际奥委会(微博)主席罗格曾说过,英国将为2012年奥运会注入“独特的魅力”——我们也一直在朝着这个目标努力。

  伦敦是惟一3次赢得奥运会主办权的城市,我们将极力尊重传统来举办本届奥运会。

  1908年,现代奥运会来到伦敦,正是在伦敦,运动员们首次在国旗引领下入场。42.195公里的马拉松赛程也是在那届奥运会上确定的——从温莎城堡到体育场的王室看台前,这个赛程至今为全世界通用。

  1948年,在毁灭性的世界大战阴影下,奥运会如期举办。伦敦成功地将各个国家团结在一起,将“友谊和国际社会”的奥林匹克理念坚持到底。不仅如此,此次奥运会还为女性参加体育运动创造了机会,还开创了奥运会志愿者活动,并为现代残奥会打下基础。

  今年夏天,运动员和游客将会发现,伦敦东区奥林匹克公园周围焕然一新——奥运会是这里复兴重建的动力。奥运会后,这里将成为新的住宅和商业区。我们引领着全新的设计与建造方式的发展,利用低碳技术使伦敦奥运会成为第一届真正可持续发展的奥运会。我们通过在新的体育设施上投资和在全国的学校开展体育竞赛,激励青少年去体验运动的乐趣和益处。

  当然,伦敦奥运会的遗产并不局限于英国,“国际激励项目”正在为全世界12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多万人创造机遇。该项目不仅能让更多的青少年享受到运动的乐趣,还能改变这些国家在学校和社会上长期以来推广体育运动的模式。这是我们决心确保每一个国家都能分享到伦敦奥运会成果的良好例证。

  所以,我希望伦敦奥运会的意义,并不仅仅是在今年夏天欢迎全球的运动员来到伦敦,我们更希望借此打造中英两国间新的、长久的友好关系。

  对学生或学者来说,这是走读英国的好机会,因为这里拥有4所全球TOP10大学,有超过75位诺贝尔科学与技术奖获得者。对企业家或投资者来说,伦敦奥运会就是一次在这个有世界上最少创业障碍的国家发现新商机的机会。对普通游客来说,这是一次体验英国独特景观的大好机会——我们的城堡、风景、王室宫廷以及历史遗迹、我们的音乐与艺术、我们的剧院和时尚都会让你流连忘返。

  伟大的盛会,绝佳的商机,卓越的文化——这是我们将借助奥运会展示给全世界的全部内容。

  举办2012年奥运会是巨大的荣耀。我们希望这将成为英国最伟大的一刻,我们期待并欢迎全世界的参与。

  □戴维·卡梅伦(英国首相)

分享到: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会倒计时100天专题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