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伦敦奥运倒计时100天:英国利兹中国奥运兵团备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17日23:04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社伦敦4月17日电4月18日是伦敦奥运会揭幕倒计时100天,英格兰中部城市利兹正在悉心准备,迎接中国奥运兵团赛前来此集训。

  中国奥委会此前已与这座仅次于伦敦的英国第二大金融、法律和商业中心城市签署协议,在伦敦奥运会前将有11个项目的300多名中国选手和教练将这里作为训练基地,为征战奥运做最后的准备。

  据英国广播公司英伦网报道,利兹市奥运项目官员彼得o史密斯在接受该网采访时说,迎接中国兵团的准备工作已进入最后“微调”阶段。

  报道称,史密斯深知接待“奥运大国”中国的压力,这让他不敢怠慢,“五月份,我和同事将去中国,与要来利兹的中国奥运队和中国奥委会商谈细节,确保我们的计划能让双方满意。”

  史密斯还特意强调,一同前往北京的包括两名厨师,他们将负责中国奥运军团到利兹后的饮食,他说:“中国奥委会已经首肯了我们的菜谱。为了确保符合中国选手的口味,我们的这两名厨师将与中方的厨师协调,让他们虽在他乡也能享用在家时的菜肴。”

  史密斯说,这并不意味着届时的菜谱都是中国菜,而是中西合璧的“融合”菜肴。他说,这么做有两个好处:一是能满足中国运动员的“口福”,另一个是,利兹有不少中国留学生,厨师掌握手艺后,对日后来利兹的中国留学生来讲,也是好事,这也算是“奥运遗产”。

  利兹为迎接中国奥运兵团所做的准备,显然不仅仅限于饮食。

  史密斯对英伦网记者说,首先是确保训练设施按时、按地点完成,目前这一工作进展顺利。

  利兹大学是中国乒乓球(微博)队的训练地,利兹奥运筹备人员正与中国乒乓球台制造商联系,就最后的训练球台制作和安装敲打细节。史密斯说:“制造商也是伦敦奥运乒乓球台的提供商,我们要确保中国乒乓高手能在与奥运比赛时一样的球台和环境下训练。”

  在中国田径队训练地利兹都会大学, 组织者也安装了新的跑道设施和投掷项目设备。此外,曲棍球、拳击等项目也都安装了新的设备。

  报道称,对利兹组织者来说,这方面的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将按期完成不会出意外。3月底,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杨树安一行前来利兹视察,对相关工作也表示满意。

  相对来说,挑战更大的是确定来利兹的中国奥运代表团人数和选手。目前,中国各大项都在进行奥运资格的选拔赛,存在不少变数,这对中国奥委会和利兹都是挑战。

  史密斯说,首期抵达利兹的将是中国皮划艇激流回转和游泳队,他们将于7月初到达。此后,乒乓球、羽毛球、田径、跆拳道等项目的选手陆续抵达,前后持续一个月。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会倒计时100天专题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