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永:去伦敦就是为了拿金牌 离奥运越近心跳越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17日20:18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4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刘阳 刘宁)中国男子举重首位大级别奥运冠军陆永(微博)17日在训练后坚定地表示,参加伦敦奥运会就是为了得金牌,他有能力再次为大家带来惊喜。

  尽管在刚结束的男举全锦赛上不出意外地夺得冠军,但85公斤级的陆永赢得并不开心,因为他在国内没有对手,而且自己的成绩也很不理想,比他在北京奥运会时的夺冠成绩少了近20公斤。

  陆永认真的个性全队闻名,男队在全锦赛结束后休整,18日才在北京集结,但陆永从福州一比完赛就回到北京正常训练了。他半开玩笑说:“因为自己底子太薄啊!”陆永很信任自己的教练王国新,后者当初就是两届奥运冠军占旭刚的主管教练。陆永说:“我去伦敦奥运会就是去拿金牌的,很多人都支持我,我必须继续努力啊!我会听从王导的训练安排,我相信3个月后自己能够在奥运会上拿出理想的成绩。”

  男队副总教练王国新告诉新华社记者,其实陆永在今年初练得不错,但是赛前一个月又是发烧又是得肠胃炎,影响了系统训练,再加上伤病,所以成绩不甚理想。陆永诚恳地表示,前段时间练得不够厚实,现在离奥运会开幕越来越近,自己必须要抓紧时间。

  备战北京奥运会时,陆永还是一名小将,如今他已经成长为男队的领头人了。陆永说:“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时,没人看好我,甚至没人告诉我哪天是倒计时100天。现在的情况就完全不一样了,我最大的愿望是尽快恢复状态。”备战伦敦奥运会,陆永有很多感慨,他开玩笑说,伦敦奥运会越近,他就越兴奋,“心跳得更快”。对于接下来的训练,力量和技术将是陆永训练的重点,他说:“我抓举练得不错,接下来挺举还需要再提高一下。”(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会倒计时100天专题 

更多关于 举重 陆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