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三届亚洲沙滩运动会火种在山东海阳成功采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17日16:18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社海阳4月17日电(杨兵)第三届亚洲沙滩运动会火种采集仪式17日在中国山东海阳成功举行,6月12日至14日亚洲沙滩运动会火炬将在济南、烟台、海阳三城市传递。

  火炬采集仪式于17日上午10时58分举行。记者在现场看到,由北京舞蹈学院推荐选拔的17名在校大学生组成的采火使者分三路向采火台靠拢,在采火台汇聚后,先做采火祈天表演,随后进行了火种采集。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吴齐点燃了火种盒,护卫队员将火种引入火种灯保存。

  本次使用的采火器似一枚张开的珍珠贝,寓意山东海阳山海钟秀,物华天宝,海浪簇拥贝壳,代表海阳民众热情奔放、勤劳团结。它的核心是一枚凹面镜,形似一颗珍珠,聚集七色阳光,诞生亚沙火种。

  火种采集仪式结束后,第三届亚沙会组委会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亚沙会形象大使、影星李小璐向山东海阳龙山街道初级中学捐款人民币60万元。

  第三届亚洲沙滩运动会火炬传递指挥中心指挥长杨升岩在发布会上称,火炬传递时间为6月12日至6月14日,12日在山东济南举行起跑仪式,13日在山东烟台传递,14日在举办地山东海阳传递。

  海阳市有漫长的海岸线和优质沙滩,是烟台市所辖的县级市。第三届亚洲沙滩运动会将于今年6月16日至22日在海阳举行。本届亚沙会设沙滩排球、沙滩足球、沙滩手球、沙滩篮球、沙滩藤球、沙滩卡巴迪、龙舟、动力滑翔伞、公路轮滑 、攀岩、帆板等13个大项,共49个小项比赛项目。亚奥理事会45个成员国和地区将全部参加。(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