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温中肯尼亚选手包办波士顿马拉松赛男女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17日15:59  新华网

  新华社华盛顿4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波士顿马拉松赛16日遭遇其116届比赛以来少见的高温。两万多名选手顶着近30摄氏度的高温参赛,其中约2500人接受了治疗,152人被送进医院。最后,来自肯尼亚的好手韦斯利·科里尔以2小时12分40秒夺得男子组冠军。

  科里尔的这一成绩是本项马拉松大赛27年以来第二慢的冠军成绩。与去年比赛肯尼亚好手穆塔伊跑出的2小时03分02秒的历史最快成绩相差了近10分钟。只是穆塔伊的那一成绩未被国际田联认可为世界纪录,理由是波士顿马拉松赛赛道基本呈直线状,且总体由高处向低处跑,加之比赛当日一路顺风,故该成绩未被承认为世界纪录。

  穆塔伊当天也参加了比赛,可他在跑到约29公里处时因胃痉挛放弃了比赛。他很可能因此失去代表肯尼亚参加伦敦奥运会的资格。

  科里尔的同胞沙龙·切罗普以2小时31分50秒的成绩获得女子组第一名。

  今年比赛遭遇的高温是该项逾百年历史赛事中最热10届中的一届。上午比赛发令枪响前,当地气温已达25摄氏度左右,有近千人因气温过高未跑一步便宣布退出比赛。当比赛进行到中午时,气温已升到30摄氏度。为防止出现意外,比赛组织者当天在赛道沿线为运动员准备了比去年多出一倍的饮水。此外,主办者还特别增加了安全护理人员。

  尽管比赛最终未出现特别大意外,可比赛中还是有2500人在沿途和终点等处得到红十字会人员救助和进入医疗帐篷接受治疗,其中152人还被送到当地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始创于1897年的波士顿马拉松赛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马拉松赛事之一。今年报名参赛的选手共有22551人。(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马拉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