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子冰球遗憾未升组 复苏可喜考验更严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17日14:34  中国体育报

  北京时间4月16日凌晨,2012年世界女子冰球锦标赛甲级B组的比赛在英国结束了最后一场争夺。中国女子冰球队在四连胜的大好势头下,在对阵法国队时未能把握战机,3比4负于对手。就是这一个球的落败,也让中国队最终未能摘得金牌,晋级A组的目标也落空了。

  比赛从9日开始,共有六支队伍参加世锦赛甲级B组的争夺。除中国队外,其余五支队伍分别为荷兰、意大利、法国、英国和丹麦队。近些年,欧洲女子冰球水平提升很快,很多国家都开展起了高水平的女子冰球联赛。

  而中国女子冰球队近几年却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困境,在温哥华冬奥会后,金风铃、王丽诺相继退役,此番出征,虽然金风铃、孙锐等克服种种困难出战,但状态并未恢复。而年轻队员担纲的阵容仍需大赛和时间的积累,经验尚浅。

  首场比赛,中国女队对阵荷兰,7比1的分数为中国队开了一个好头;第二场对阵意大利,中国队开局略有懈怠,但却再次打出了4比1的大比分;3比0战胜英国,4比2击败丹麦。中国女子冰球队连胜四场,气势如虹。

  最后一场比赛,中国队迎来了最大对手法国队,法国队此前的战绩是3胜1负。只要中国队能够战胜法国队,便可取胜获得冠军,晋级A组。

  法国队实力了得,在比赛开局2分07秒便打入一球,13分钟后,法国队二次破门。此后,中国姑娘稳扎稳打,也逐渐追了2分。

  后面几局,中国队获得多次射门机会,都均未有成果。法国队却获得了不错的战机,接连拿到2分。终点前7分钟,中国小将齐雪婷扳回一分,中国队以3比4不敌劲敌,遗憾结束了本次世锦赛。

  最终,法国、中国和丹麦均四胜1负,按照小分计算,丹麦最终排在第一位,顺利晋级。法国和中国分列二、三名。

  虽然最终未能晋级成功,但中国女子冰球队的姑娘们已经呈现出了近几年来的不错表现。而下个赛季,这支队伍还将面临着更为严峻的考验——索契冬奥会资格赛。温哥华冬奥会后,国际冰球联盟对资格赛做了一些改革,中国男女冰球队都面临着更为严峻的形势。(艾田)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冬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