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锦赛不夺冠陈金难保第4 欧锦赛盖德摘金将反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17日11:20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王巍)今天,羽毛球亚锦赛将在青岛开战。陈金能否赢得金牌,用宝贵的奥运积分圆梦伦敦,成为赛事的重要看点。

  近一个月,陈金连夺瑞士、澳大利亚两站公开赛背靠背冠军,使自己的奥运积分净增2910分,上升到73028分,从而超越本赛季以来一分未涨的盖德,时隔4个月之后重新闯进奥运积分榜前四名,非常有希望和林丹、谌龙一起,为国羽男单拿满三个奥运席位。

  虽然陈金奥运积分领先盖德1925.65分,但李永波坦言并不能放松,“只能说是在奥运门票竞争中处于更有利的位置,还要看亚锦赛和印度超级赛两站的结果。”

  奥运积分的计算方法,为近一年战绩最佳的10站比赛积分之和。对最低有效积分为6050分的陈金而言,亚锦赛亚军已无意义;而对最低有效积分为5040分的盖德而言,如果陈金没能在亚锦赛夺冠,而他在欧锦赛夺冠,那么他将收获1960分的奥运净积分,从而以35分的优势重新夺回第四的位置。这样,陈金只能寄希望于最后一站印度超级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陈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