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战成绩挂钩伦敦奥运 国羽主力出战亚锦赛

  本报记者王继晟 2012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17日在山东青岛开拍,将有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253名运动员参加为期6天的赛事。中国女单正面临着奥运阵容“四选三”的烦恼,谁能在青岛发挥出色,就会在即将到来的尤伯杯和奥运会上赢得主动、增添砝码。而男单选手陈金为奥运资格而战,必须全力以赴。

  全队:立足大赛练兵

  两年一届的汤尤杯将于5月在武汉举行,印尼、马来西亚、韩国、日本等队都是亚洲羽毛球劲旅,上届尤伯杯中,正是韩国女队击败中国女队,夺走了中国女队保持了6届的冠军奖杯。而在伦敦奥运会中,中国队在各个单项中的主要对手也大都来自亚洲。因此,亚锦赛将成为国羽为这两项大赛热身的好机会。国羽主教练李永波说,虽然亚锦赛的规格不及世锦赛、汤尤杯、奥运会等比赛,但中国队依然很重视本届赛事。除男双蔡赟/付海峰和女双于洋/王晓理缺席外,林丹、陈金、王仪涵、张楠、赵云蕾、徐晨、马晋等主力队员均出战本届亚锦赛。 

  女单:考查重点队员

  在奥运积分排名中,中国女单选手王仪涵、汪鑫、王适娴、李雪芮位列前四均获得奥运参赛资格,但由于奥运满额席位只有三席,中国女单正面临“四选三”的烦恼。本次亚锦赛主场作战首先保证外战不能输球,“内部竞争”也要赢得上位,方能抓住机会。报名参赛的亚洲高手印度的内瓦尔、中华台北的郑韶婕和戴资颖、韩国的成池铉和裴延姝等都实力不俗。李永波赛前表示,将主要根据外战成绩来决定女单最终的奥运人选。

  男单:陈金力保排名

  中国男单一直在为伦敦奥运满额参赛而努力,陈金经过奋战,奥运积分已经领先第五名盖德1925分,根据规则,在本月底奥运积分赛结束时,陈金必须守住第四的位置,才能与排名第二、第三位的林丹和谌龙一起,为国羽男单拿满3个奥运席位。本次亚锦赛,3号种子陈金与头号种子林丹同处上半区。他的主要对手还包括7号种子、越南名将阮天明和9号种子、印尼的苏吉亚托。由于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没有参赛,近期状态正佳的陈金需要抓住良机夺冠。李永波表示,男单满额参赛还不能说高枕无忧,留给陈金的机会不多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