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婧08奥运前被查出良性囊肿 动手术体内取5KG液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16日11:22  北国网-辽沈晚报微博

  在去年髋部的大手术之前,杜婧还曾做过一次大手术。 2007年7月,杜婧在体检中查出腹部内长了一个横切面直径为20×18cm(大概比排球小一点)的良性囊肿。那时杜婧很矛盾,不做手术可能身体会受到影响,甚至危及运动生涯;做手术存在风险,而且可能会耽误奥运积分赛。家人、教练、队医劝她赶紧手术,可她就一直挺着,因为她怕做完手术影响自己参加奥运会。 “一个运动员一生能参加几次奥运会啊,而且还是在咱们北京举办的,可能我再活两辈子也不一定能赶上啊”。直到有一天教练担心她会恶化导致内脏连粘,给她找了北京最好的医院做了手术,取出了将近5公斤的液体。术后四天她就开始下地了,也顾不得医生说的一个月才能运动,才两周她就开始慢跑。 40天之后,杜婧就已经神奇般地在场上打球了。

  2007年到奥运会开始前,杜婧还经历了足弓肌腱膜断裂、膝关节受伤、肘关节内侧的韧带拉伤等多次伤病,并且每一次受的伤都是需要周期性恢复的。肌腱膜断裂之后,杜婧每天都要在训练结束后自己在加练一两个小时。有时杜婧也会想自己这一年怎么这么衰,各种伤病都找来了。压力大的时候、心情不好的时候,杜婧会选择对着窗外大声嚎几嗓子,或者是和朋友一起到KTV通过唱歌发泄一下。只有那么一次,杜婧哭了。

  奥运会临近,连接二连三的伤病让杜婧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和委屈,有伤的时候也不能和父母讲,也不能过多的和教练说,终于有一点在和父母通话的时候,杜婧终于忍不住了,歇斯底里地大哭了一场。哭过之后,杜婧依然坚持着自己加练。

  终于,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所有的磨难和苦痛都化作夺冠时那最美妙的瞬间。

  她叫“杜有才”最喜欢“郭靖”

  叫杜婧“杜有才”不仅仅是因为她的幽默,也是因为她也有文化。

  平日里,杜婧喜欢看书,武侠小说是她的最爱,“我有时候幻想自己活在古代,古代的人简单而且讲义气,我最喜欢的武侠人物就是郭靖”,你要是生活在古代也会是侠客吗?杜婧答,“必须必的”。不光喜欢武侠,杜婧还喜欢看《三国演义》、《水浒传》,也喜欢一些古诗词。“我三岁就会乘法,四岁就会除法”,杜婧说她小学的时候经常考第一名。

  出乎意料,杜婧说她其实并不是很喜欢羽毛球,只是她的性格就是如果决定干一件事,就必须把它做好,干什么事都要站在尖儿上,“在我的世界观里,第二和第八是一样的”。

  看似粗犷的杜婧,其实很内秀。平时,杜婧最喜欢猫在宿舍里当宅女。用她的话说,“能坐着绝不站着,能躺着绝不坐着”。平日里,杜婧特别爱吃水果,“我比较喜欢吃素,尤其是水果,离开了水果我简直活不了”。康复阶段,由于消耗的热量少了,杜婧也刻意减少自己的饮食,多用水果取代。

  □王冠楠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杜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