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冰球世锦赛中国净胜球劣势无缘升级 获两单项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16日08:5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4月15日,2012年世界女子冰球锦标赛甲级B组的比赛在英国赫尔进入最后一日争夺。此前保持不败的中国女子冰球队以3-4惜败法国队,最终因为净胜球的劣势,屈居亚军,遗憾无缘晋级A组,丹麦队获得了冠军。

  本次女子冰球世锦赛甲级B组比赛于4月9日-15日进行,共有包括中国在内的六支队伍参加。六支球队进行单循环赛,获得冠军的队伍将升级到A组,最后一名将会降级。

  在此前的比赛中,中国队先后战胜了荷兰、意大利、英国和丹麦队,保持不败。最后一战,中国的对手是此前三胜一负的法国队,只要打平便可获得冠军,升级A组。

  首节比赛,双方便展开激烈的对抗,比赛进行到2分07秒时,法国队的福雷尔打入了第一球,13分钟后,阿里莫兹将比分变为了2-0。落后的中国姑娘没有急躁,仅仅过了44秒,高馥瑾助攻高蕊,后者抓住机会扳回一分,2分钟后,老将孙锐(微博)再入一球,中法两队以2-2结束了首节争夺。

  第二节比赛,中国队获得了多次射门良机,但都没有命中,双方在本节都没有取得进球。第三节比赛,法国队的洛卡特利在开场23秒便打入一球,对手将比分再次超出,随后乔安娜接队友妙传得分。留给中国队的时间只有十分钟了,终场前七分钟,齐雪婷接到黄海静助攻得分,比分变为3-4。尽管中国队在最后时刻还有机会,但法国队严密的防守还是让姑娘们无可奈何,最终,拼尽全力的中国队以3-4惜败法国,以4胜1负的成绩结束了本次世锦赛之旅。

  其他比赛中,丹麦7-0横扫意大利队,英国6-0大胜荷兰。循环赛结束,中国、丹麦和法国同为4胜1负,凭借三队间小循环净胜球优势,丹麦获得冠军,升级A组。中国和法国分获第二、第三,英国和荷兰获得第四、第五,获得第六名的意大利队不幸降级。在赛后的三个单项奖评选上,中国队的石瑶荣膺最佳门将,老将孙锐当选最佳前锋,丹麦队的夏洛特-丹辛成为最佳后卫。

  赛后,老将孙锐表示:“虽有些遗憾,但队员们真的尽力了。我为队员的表现而感到骄傲!竞技体育就是这样,但我们不会气馁,在场上我们也从没气馁过,今年的赛季已告一段落,卷土重来!明年再接再励吧!好样的姐妹们!”(anyway)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冰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