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汤尤杯抽签:中国男女皆与印尼同组 大马丹麦遭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15日10:54  新浪体育微博
汤尤杯小组抽签结果汤尤杯小组抽签结果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上午,2012年羽毛球汤姆斯杯&尤伯杯团体锦标赛在武汉体育中心进行了小组抽签仪式。中国男女队都以头号种子身份分在A组,汤杯与印度尼西亚和英格兰同处一组,尤伯杯和印度尼西亚、南非同在一组。其他小组,汤杯丹麦和马来西亚、南非在C组;尤杯日本、泰国以及荷兰同在B组,实力相当,堪称死亡之组。

  在2月份结束的汤尤杯各大洲的预选赛之后,所有参赛的共24支队伍产生。根据3月3日世界排名,取单打前三和双打前二的选手积分累加,种子顺位也产生。

  汤姆斯杯名单:中国、韩国、丹麦、日本、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德国、俄罗斯、英格兰、美国、新西兰、南非。

  尤伯杯名单:中国、日本、韩国、中华台北、泰国、丹麦、印度尼西亚、德国、荷兰、美国、澳大利亚、南非。

  本届汤尤杯男女各12支队伍,小组赛分为四个小组,每个小组3支队伍,小组前两名共8支队伍晋级第二阶段淘汰赛。第一阶段产生八强后将重新制定八强种子排位进行第二次抽签。小组赛将打满5场比赛,淘汰赛采用5局3胜制。

  小组赛获得第一名的四支队成为种子队,参考5月17日最新世界排名,取单打前三和双打前二的选手积分确定种子,前两号种子进入上下半区,剩下6支队伍再次通过抽签分入上下半区,每个半区是4支队伍。因此即使小组赛交战过的对手仍有可能再度相遇。八强赛采取淘汰赛赛制。

  附汤尤杯具体分组:

  汤杯分组:

  A组:中国、印度尼西亚、英格兰

  B组:日本、俄罗斯、新西兰

  C组:丹麦、马来西亚、南非

  D组:韩国、德国、美国

  尤杯分组:

  A组:中国、印度尼西亚、南非

  B组:中华台北、泰国、荷兰

  C组:韩国、德国、澳大利亚

  D组:日本、丹麦、美国

  注:每组前两名晋级8强淘汰赛

  2012年羽毛球汤姆斯杯&尤伯杯团体锦标赛将于5月20日-27日在武汉体育中心举行,中国男队的目标是冲击历史上首个五连冠,而女队则是在上届惨败韩国之后,志在重新夺回尤伯杯。这是伦敦奥运会前最重要的羽毛球赛事。

  (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汤尤杯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