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0岁老帅为伦敦奥运会复出 汤仙虎回归继续调教林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15日02:31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随着奥运会积分赛渐近尾声,国羽备战伦敦奥运会的力度逐步加强。在青岛集训的国羽此次请来了大批教练,昨天记者获悉,老帅汤仙虎回归,继续调教爱徒林丹。

  由于赛事频繁,国羽没有经历冬训就开始了新赛季角逐。此次利用亚锦赛落户青岛的机会,国羽难得地在青岛基地进行了一次短期封闭训练,训练营里包括昔日世界冠军刘永、谢中博等,他们回归主要是为了指导师弟们训练。同时,还有从美国、北体大请来的体能教练。

  在补充的教练队伍中,老帅汤仙虎的到来最引人瞩目。汤仙虎从2007年开始调教林丹,帮助林丹走出雅典奥运会和多哈亚运会的阴影,一路连夺北京奥运会、广州亚运会和三届世锦赛桂冠。之前因为身体欠佳,汤仙虎暂时告别国羽回家休养。随着伦敦奥运会备战冲刺阶段的到来,70岁的老帅也重新回归一线。

  “我从2007年底到2009年和汤指导合作,我们拿了非常多的冠军。那段时间非常开心,是非常有信心的一年半。汤导和我交流后,让我不再像以前那么浮躁,避免了走很多弯路。”林丹表示,他一直期待汤仙虎来带自己,“汤导一年半没有看过我的比赛,他会重新看我的比赛录像,制定下一阶段的备战计划和更细的训练方案。”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林丹 汤仙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