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音乐家协会拒绝惯例 对奥运会开幕式假唱说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14日09:24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4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子江)英国音乐家协会日前要求伦敦奥组委,在今年夏天的奥运会开幕式和闭幕式上不要使用事先录制好的音乐,也就是说不要让演员在场上“假唱”。

  此前一位伦敦奥组委的女发言人说,艺术家们应该事先录制好要唱的歌曲,然后到时在奥林匹克体育场的舞台上“假唱”。此举遭到了音乐家协会的谴责,他们要求奥组委重新考虑这项决定。

  协会助理秘书长特鲁布里奇对英国广播公司(BBC)说:“现在改变决定还不晚。现场演唱会有截然不同的效果,这会给全世界的观众一个信号:现场的效果有多棒。”

  奥组委的这位女发言人则表示,在这样宏大的活动中,使用提前录制好的音乐是惯例。她说:“开闭幕式的现场情况非常复杂,现场演奏音乐是不可能的。”不过她也表示,到时会有现场表演的元素,但很多的歌曲都是提前录制好的。

  特鲁布里奇则认为,提前录音的结果就是很多歌手会在场上对口型。“如果你提前录好是为了以防万一出错,我们非常理解。但如果说到时候根本没有现场演奏,那就太可笑了。很大一部分人来到英国,观看开、闭幕式都是为了欣赏现场的音乐。”

  曾经担任过2004年雅典奥运会创意总监的佐尔科沃认为,观众到现场是为了体验奥运开幕的气氛的,不是为了欣赏一场音乐会,现场播放录音是迫不得已,是纯粹技术上的需要。他表示,在体育场中,你需要面对一个360度的巨大场地,很多事情会同时发生,协调好所有的音响效果是非常困难的。

  他说:“伦敦奥组委想做的是播放高质量的声音和图像,这是为电视转播考虑的,因此转播效果前后统一非常重要。”(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