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射箭男团奥运阵容首次上阵 邢宇:满意表现不乏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13日15:3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邢宇、戴小祥(微博)与刘招武三位帅哥级队员一同出现在上海源深体育场,这是他们在入选伦敦奥运会参赛阵容后首次携手参加团体赛,但遗憾的是,中国队在本次射箭世界杯上海站男子反曲弓团体赛淘汰赛中出师不利,最终以224环比226环负于澳大利亚队,无缘八强。虽然落败,但邢宇却坦言:“虽然输掉了比赛,但还是有亮点的。”

  目前,邢宇、戴小祥与刘招武三人都已经获得了伦敦奥运会的门票,但在昨日的个人赛淘汰赛中,邢宇止步于1/4决赛,戴小祥与刘招武则都止步于1/48决赛。今天,三人携手出场亮相,却遗憾地早早出局。对于自己与队友的表现,邢宇表示:“今天是我们三个人第一次在比赛中配合参赛,虽然输掉了比赛,但还是有亮点的。我们三个人第一次配合能打出224环已经不算低了,这是我们在奥运会选拔赛结束后第一次比赛,之前我们在国际比赛中也没有配合过,所以我对我们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

  在邢宇看来,全队今天基本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对手则有超水平发挥,“我觉得我们队是正常发挥,对手是发挥得比较好。以前我的印象是澳大利亚队打得一般,但是在这场比赛中,他们队发挥得挺好的。”其实,中国队在第四局比赛中的表现十分出色,曾追回几环差距,但遗憾的是,中国队最终还是没能依靠全队在此局比赛中的出色表现挽回败局,“第四局,对手怎么打我不知道,反正我们队是有一线希望就不会放弃,最后一局打出57环也算是比较高的分数了。每一局都很重要,所以第四局和之前几局的重要性都差不多。”

  在邢宇看来,想要打好团体赛有一点是具有一定难度的,“团体是三个人的比赛,三个人在一起怎么样把大家的拼劲都调动起来,我觉得这点比较难,我觉得这个其实要把握每个人的习惯和脾气,我们还需要再磨合一下。”邢宇表示自己希望全队在两个方面有所加强,“我希望我们的配合要再默契一些,互相的鼓励要再多一点。”

  在比赛中,笔者发现邢宇一直是担任一个“核心队员”的角色,在刘招武状态稍有不稳时,邢宇主动地去拍了一下前者的肩,以示鼓励。在三人一起走向箭靶确认成绩的过程中,邢宇也左右勾起两位队友的肩膀,三人并肩而走,相互给予信心与鼓励。在听到新浪体育(微博)提出这点时,邢宇主动透露,“平时我们的关系都很好,比如说一个人没打好一支箭,互相安慰一下我觉得对后面的比赛是有好处的。(那么邢宇是否是担任“核心队员”的角色?)团体比赛,三个人必须要有一个人站出来,我们三个人商量了一下,他们两个人认为我做这个角色比较好,因为虽然我的年龄比他们两个人都要小一点,但我进国家队的时间要比他们早。”

  如今,离伦敦奥运会开幕只有105天了,对于自己在剩下的这段时间里的目标,邢宇表示:“我觉得我主要需要在心理方面再加强一点,因为在离奥运会只有这么短的时间了,说要把自己的技术提高多少我觉得比较难,所以我觉得一是要提高自己的心理素质,二是加强与队友在团体赛中的配合。”

  (止大)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射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