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官到开局冷落到热门 射箭运动已慢慢扎根申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13日10:00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 龚洁芸

  本周末,2012射箭世界杯上海站的决赛将在滨江大道上演。如画的美景,精彩的赛事,细心的安排,每一年上海站的比赛总会让世界各地的箭手深深着迷。落户浦东的第四个年头,射箭这项古老的运动也开始慢慢走近上海老百姓的生活。

  从收官到开局

  去年的上海站比赛被安排在了9月,那也是当年的第四站——收官之战。才过了短短半年,射箭世界杯又一次来到了上海,变成了今年的开局之战。

  从第四到第一,不仅仅是排序的简单变化,也意味着地位的改变。一般来说,运动员总会在赛季初尽可能多地参加比赛,所以第一站的人气相对最旺,参赛人数最多。今年又是奥运年,第一站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所以上海站成了所有参赛队的首选,去年缺席的韩国等强队悉数参加。根据组委会的统计,往年参赛选手不到200人,而今年参赛人数达到了308人。

  从用心到贴心

  2009年,射箭世界杯初来乍到,浦东就赢得了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优秀赛区”称号;2010年,更进一步,又获得“最佳赛区”的殊荣。但是,组委会觉得还有许多提升的空间。去年世界杯结束的时候,浦东新区体育局体育处处长马春馥就已经为今年的赛事做好了打算:请来有经验的体育赛事公司,为参赛队伍提供更专业的服务。

  今年,这个赛事公司入驻组委会,完善了很多贴心的细节:比赛有了官方指定酒店,队员有了官方指定用车,赛场有了统一的遮阳棚,赛事有了合作直播网站……上海站的比赛渐渐变得更“国际化”起来。国际箭联官员赞叹说:上海站的成功,除了赛事本身之外,就是贴心的服务。

  从冷落到热门

  经过四年的推广和宣传,射箭世界杯已经在申城有了一定的影响力,也培养了一批射箭爱好者。射箭世界杯上海站还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射箭迷。这个周末的决赛,就会有杭州射箭俱乐部的射箭迷们前来,为运动员和观众表演中国古代射箭的礼仪,讲述射箭的历史渊源。

  和以往一样,预赛向观众免费开放。记者在源深体育场看到,前来观赛的观众明显增加,而正在预售的周末决赛票也非常抢手。

  “去年我们在滨江大道预留了280个观众座位,但是比赛的时候一座难求,所以今年我们两个决赛日各增加了100个座位,以满足观众们的热情。”上海体育局竞赛处副处长、本次比赛总协调胡红介绍说。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