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湘祥:我复出为告诉年轻队员懂得珍惜 不遗憾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11日11:33  东南快报微博

  昨天晚上的男子62公斤级的比赛,福州选手张杰(微博)挺举只举起了142公斤,落后丁建军6公斤,在挺举的比赛中,举起了179公斤,后来居上夺得冠军。不过,昨天这个级别的比赛,老将张湘祥(微博)的表现让人感动。

  在抓举的比赛中,张湘祥举起了138公斤,不过随后他两次都没能征服141公斤。在挺举的比赛中,张湘祥三次试举,分别要了171公斤、172公斤和173公斤,但是都没有成功。在最后一次试举失败的时候,他朝观众挥了挥手,这一次也许是这位29岁老将真的告别的时候。

  “以我今天的状态,我完全可以放弃这次比赛的。”赛后,张湘祥这样说,然后他的眼睛湿润了,眼泪不停在眼眶里打滚,停顿了一下,他终于忍不住哭了,但是他不想让大家看到,所以他用毛巾捂住了自己的眼睛。

  平静了一会之后,张湘祥接着说:“我回来就是要告诉年轻的队员要珍惜现在的时光。我知道没有长胜将军,运动员总有失败的一天,但是我们不要放弃,这才是体育精神。中国的运动员是很幸福的,但是现在的很多年轻人不知道这些,他们不知道他们在台上获得的成绩,有多少人要为他们付出。”

  随后,雅典奥运会冠军张国政笑呵呵地走过来,拍了一下张湘祥的肩膀说:“我以为你早走了,怎么还在这里。”

  张湘祥说:“让我好好哭一会。”

  张国政说:“哭什么。”然后一把将张湘祥搂了过来,安慰张湘祥。接着石智勇(微博)也来安慰他。

  张国政和石智勇走后,张湘祥继续留在训练的地方接受采访,“对我自己来说,这样的成绩我不遗憾,我尽了最大的努力了。只是我觉得对不起这么长时间一直关心我的人,他们在为我默默地付出。”

  张湘祥说,这次的复出,虽然成绩不好,但是他依然学习了很多东西。2008年奥运会以前,他只要训练,也只知道训练。这次回来的时候,他已经成家了,他要考虑到家庭、事业以及转折。在退出举重队的那三年时光,他在外面也学了很多东西,但是还是觉得举重事业更值得他留恋。

  至于将来的打算,张湘祥说要看队里的安排。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