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泳赛陈寅胜吴鹏获4连冠 郝运有望参加3项奥运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10日12:07  河北日报微博

  本报讯(记者耿辉)记者从省游泳跳水运动管理中心得到消息,在4月8日结束的2012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上,我省选手陈寅在男子200米蝶泳比赛中以1分56秒14的成绩获得该项目金牌,并达奥运会A标。不满16岁的我省小将郝运在男子400米、200米和1500米自由泳比赛中获得三枚银牌,并达到奥运会A标。这样,陈寅和郝运两人都取得了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本次比赛4月2日在浙江绍兴开赛,奥运冠军刘子歌,世界冠军孙杨(微博)、张琳(微博)、焦刘洋、赵菁(微博)、叶诗文等名将无一缺席。

  在首日比赛中,我省选手陈寅在男子200米蝶泳中以1分56秒14战胜浙江名将吴鹏(微博)夺冠,实现该项目的四连冠,并达到奥运会A标。在4月3日晚的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郝运以3分46秒01的成绩获得亚军,并达到奥运会A标。此后,郝运又分别在4月6日和7日的200米和1500米自由泳比赛中夺银,且均达到奥运会A标。凭借这三项奥运会A标,郝运成功入选伦敦奥运会游泳项目阵容。获得这三个项目冠军的是浙江名将孙杨。

  奥运报名标准分为A、B两个等级,也就是俗称的A标和B标。其中A标难度较高,是奥运会报名标准。根据奥运会报名规则,每个国家每个项目最多可以报两人参赛,前提是两人必须达到A标。如果在某个项目上没有人达到A标,而只有B标,那最多就只能派一个人参赛。如果连B标都没有,则没有参赛资格。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全国游泳冠军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郝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