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振南透露体操队备战重点 刘璇:程菲精神值得赞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09日17:4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4月8日,2012年国际体联世界杯中国站在淄博落幕,中国名将程菲夺得女子跳马的金牌,这也是她复出以后第一次夺得冠军。赛后,师姐刘璇(微博)对程菲的坚持给予了高度肯定。

  女子跳马决赛中,程菲复出参赛格外引人注目,她的两跳分别使用了尤尔琴科720度和键子小翻转体180前手翻直体前空翻转体180这两个动作,D分难度分别达到了5.8和5.6,尽管难以和巅峰时期的难度相比,不过动作的落地稳定性和空中姿态仍然上佳,结果分别得到了14.650分和14.375分,两跳平均分14.512分获得金牌。

  淄博站是程菲北京奥运会后参加的第二场国际赛事,近几年,程菲受到伤病和发育得困扰,一度处在退役的边缘,好在这个湖北姑娘用顽强的毅力,重新回到了世界赛场,并有望参加伦敦奥运会。

  师姐刘璇对程菲给予了很高评价:“听闻程菲拿了淄博体操世界杯的跳马冠军,太为这个师妹高兴了。高兴的不仅仅是拿了冠军,她的精神更值得赞叹!在离奥运的道路上也许还有重重困难,但只要精神在,一切便不可怕!加油,我们的超级玛丽,程菲!”

  体操队领队叶振南(微博)在微博中对本次淄博站比赛进行了总结:“比赛结束了,队员们得到了锻炼。如一冰带伤多金;冯喆(微博)双杠、海滨新难度套;张成龙(微博)单杠决赛顶住压力亮出7.7套;姚金男(微博)高、平增强单项竞争力;爽爽提高了成功率,程菲跳马复出,迈出艰难的一步。”同时,他还透露了队伍下一步的计划,“下一阶段,队伍将提高成套熟练性和成套能力,提高动作规格质量争取E分,当然防伤必须高度重视,放在首位。

  “体操是中国体育军团优势项目中最没有优势的。因为,体操是奥林匹克的热门项目,不同于乒乓和羽毛、跳水。虎口拔牙,更有意义!”叶振南表示。(新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程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