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穗海外复出获中心同意 李永波:她参加不了洲际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09日06:09  东方早报

  “黄穗现在打球更多是为了兴趣,一直以来,她都热爱羽毛球这项运动,所以我们自然会支持她。说不定她还能推动当地羽毛球的发展。”

  ——乒羽中心副主任、国羽总教练 李永波

  早报记者 朱轶

  这几天澳大利亚羽毛球黄金大奖赛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这并非因为中国羽毛球队的男单球员陈金夺冠后扩大了奥运积分的优势,相反,人们更在意的是三届世锦赛冠军黄穗在消失一段时间后突然代表澳大利亚参赛其中的蹊跷。昨天,中国乒羽中心副主任、国家队总教练李永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黄穗代表澳大利亚参赛一事其实双方已经有过沟通,中国羽毛球队也希望她能够推动当地的羽毛球发展。

  从未就职湖南乒羽中心

  当黄穗的名字出现在澳大利亚黄金大奖赛的参赛名单上时,人们才开始记起这位退役四年多的湖南羽毛球双打名将。

  2007年4月,黄穗为了照顾重病的父亲向国家队递交退役申请,并在年底正式退役,当时湖南省体育局为了给她创造更好的备战环境,当时任命她为湖南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副处级)。湖南羽毛球管理中心主任唐辉透露,在得知黄穗参加澳大利亚黄金大奖赛前,已经与她失去联系长达三年。同时唐辉也透露,湖南体育局方面一直在给未办理省队退役手续的黄穗发放相关标准的工资。

  以上种种让不少人质疑黄穗出国打球一事,更有甚者认为其作为国家干部有违规嫌疑。事实上,黄穗退役后并没有正式赴任湖南省羽毛球管理中心副主任一职,而她的好友透露,即便湖南方面还在给黄穗发放工资,那这个“相关标准”的工资也是类似于如姚明这样的退役运动员工资。

  昨天,《羽毛球》杂志执行主编王渝燕透露了一些细节,“据我了解到的情况,黄穗早已被湖南乒羽中心免去副主任一职。在今年登报要求黄穗限时与中心取得联系未果后,湖南乒羽中心也已经按照相关规定,将黄穗划为自动离职。”与此同时,记者也了解到黄穗已经取得了澳大利亚国籍。

 不会参加洲际大赛 

  与大多数人不同,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倒是一开始就清楚黄穗代表澳大利亚出战澳大利亚黄金大奖赛一事,“黄穗报名参赛的事,澳大利亚羽协事先跟乒羽中心联络过,有过沟通,我们也同意了。”

  相比当初周蜜加盟中国香港队时的不满,现在的李永波态度有了180度的大转弯,他和国家队也多了几分宽容和理解。“世界羽联有规定,只要在一个国家待上4个月以上,就能代表该国参加公开赛。因为公开赛是OPEN的嘛,没有限制的,但是不能代表这个国家参加洲际比赛,比如各大洲的锦标赛、汤尤杯、苏迪曼杯,或者是世锦赛、奥运会。”李永波的解释也从另一个侧面证明,现在的中国队并不在意“海外兵团”。

  对于黄穗出国打球的选择,通过与她本人的沟通,李永波也有自己的看法,“黄穗现在打球更多是为了自己,为了兴趣,一直以来,她都热爱羽毛球这项运动。她不是要拿什么成绩,就是为了自己的爱好,所以我们自然会支持她。说不定还能推动当地羽毛球的发展。”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黄穗 乒羽中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