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操中心承诺奥运名单无暗箱 单项不会优先团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08日19:16  新华网

  新华社山东淄博4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李丽 吴书光)

  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罗超毅8日在此间承诺,伦敦奥运会中国体操队名单决不允许暗箱操作。他同时表示,尽管团体争冠面临困难,但并没有调整战略,确定名单时不会放弃团体而优先单项。

  罗超毅在体操世界杯A级赛淄博站比赛闭幕前透露,体操队的奥运名单最迟应该会在5月底、6月初出来,“这是按照奥运会报名的规矩。但总局也非常照顾各中心,提供便利让名单尽量决定得晚一点,因为总希望选出最优秀的选手”。

  罗超毅说,体操中心将在5月上旬召开领导小组会,会上教练要全面汇报情况,包括队员的实力、状态及排兵布阵的考虑,一定要体现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决不允许暗箱操作。“当然,可能国际上要对对手保密,但选拔对国内省市一定透明。”

  目前,中国队整体实力不如北京奥运会时的巅峰时期,男团面临日本队强有力的竞争,女团从近期国际大赛看要落后于美国、俄罗斯。目前圈内有一种看法是,在团体并无绝对实力的情况下,为多拿金牌可优先单项。

  罗超毅对此表示,听到过这种建议,但战略上还是坚持团体和单项都要兼顾。他说:“中国毕竟是体操大国,光做单项不足以体现我们的实力。队里面很看重团体,是很有道理的。因为国际比赛最先比团体,团体如能拿下,开个好头,队伍心理上就有个托底,起到士气大振的作用。而一旦团体丢掉,在裁判印象上也会减分。所以能拿下,还要尽量表现。”

  另外,罗超毅认为,从团队建设的角度考虑,中国体操还是希望继续抓团体。“因为这能让所有选手为了团体而努力,而不是仅为自己的项目。对运动员思想、团队精神的塑造很有好处。因此我们原则上不放弃团体,兼顾单项。”

  罗超毅表示,奥运选拔去年就开始了,国际比赛尤其是去年的日本世锦赛都是选拔,“大赛中的优异表现一定是选拔的依据”。而冬训以来,体操队也进行了内部的若干测验,下个月的全国锦标赛也将是重要的选拔赛。(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