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鹏:希望伦敦更进一步 焦刘洋:50蝶只是热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05日11:28  中国体育报

  吴鹏:希望伦敦更进一步

  泳池两个来回,领先了将近180米,但吴鹏却意外地倒在了终点前。4月2日晚的全国游泳冠军赛男子200米蝶泳决赛,吴鹏在最后时刻惨遭陈寅逆转,虽然达到了奥运会A标,但冠军奖牌这只“煮熟的鸭子”却飞了。

  吴鹏的前3次触壁转身都能取得领先,一定程度上充分体现了美国集训的成果,但最后20米被反超,则缘于体能储备不足。赛后吴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同意了这一看法,“我对今天的成绩不是特别满意,前半程还可以,后面的状态很不好,可能跟体能有点关系,但今天我已经尽力了。”

  今天在自己最拿手的项目上输给了国内“后起之秀”,吴鹏坦言自己并未丢失信心,因为经历了诸多大阵仗,心态已经变得平和了许多。“现在的我跟几年前的自己比,心态还是变了不少,之前可能因为心急想出成绩,所以反而会因心态影响成绩,但现在更多的是放得开,基本上都是享受比赛。”

  如果不出意外,吴鹏将开启自己的第三次奥运之旅,“经历了雅典、北京两届奥运会之后,我感觉自己成长了不少,也有了更多的收获。希望伦敦奥运会自己能够更进一步,站上领奖台,当然这还需要好成绩来保证,所以接下来的训练,我还要和教练不断总结,进一步规划自己的训练方向。还剩下120天左右的时间,我还需要进一步提高。”

  本次比赛结束之后,吴鹏透露自己将于18日左右返回美国继续训练,调整状态,在接下来100多天的时间内进行最后的冲刺。“毕竟这是我最后阶段的训练了,还是要抓紧为奥运会积累一些东西,争取一个好成绩。” (绍兴4月2日电)

  焦刘洋:“50蝶”只是热身

  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第一日比赛中,刘子歌和焦刘洋“双姝”无疑是最大牌的明星。不过50米蝶泳并非刘子歌的强项,因此该项目的冠军争夺主要还是要在焦刘洋和陆滢之间展开。结果,陆滢以26秒42夺得冠军,第二个触壁的焦刘洋坦言自己并不遗憾,因为今天的成绩已经是她的历史最好成绩。

  50米蝶泳虽然是非奥项目,但对于蝶泳运动员的出发技术依然具有训练价值。“参加这个比赛只是找感觉,我现在还没有进入最佳比赛状态,因为对我来说,后面几天的比赛才是最重要的。”

  之后几天的比赛中,焦刘洋还要参加女子100米和200米蝶泳,尤其是主项200米蝶泳能够游出什么样的成绩尤为关键。对此焦刘洋表示:“这两个项目对我来说问题都不大,虽然我现在身体状况差了一点,但比赛能力好了很多,能游出这个成绩已经很好了。”

  游泳专业人士看来,比之张琳还在努力和孙杨缩小差距,焦刘洋已在状态上有了反超刘子歌的迹象,而4年来的5项主要赛事——2008年奥运会、2009年全国游泳锦标赛、罗马世锦赛、十一运会以及上海世锦赛,焦刘洋对刘子歌2胜3负。这一次,焦刘洋显然想把比分扳平。

  去年上海世锦赛之后,刘子歌、焦刘洋相继前往澳大利亚训练了一段时间,回国后都一直在积极备战绍兴全国冠军赛。本次女子200米蝶泳争夺,势必会呈现出极高的水准,而这次对决,想必更是两人伦敦奥运会200米蝶泳决赛的预演。(本报记者叶珠峰绍兴4月2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全国游泳冠军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