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米蛙泾渭分明依旧 孙晔点最强对手望奥运夺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05日03:3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近两年中,全国比赛的女子蛙泳向来都是上海队的队内竞争,孙晔(微博)与季丽萍在女子200米与100米蛙泳两个项目中各占优势,前者在200米蛙泳比赛中拥有较大的优势,而季丽萍已经多次在100米蛙泳比赛中问鼎桂冠。北京时间4月4日,2012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女子200米蛙泳决赛依旧延续此前“泾渭分明”的格局,孙晔最终凭借2分24秒54的成绩摘得桂冠。季丽萍则以2分26秒79的成绩获得亚军。

  这个项目的伦敦奥运会A标是2分26秒89,也就是说,孙晔与季丽萍的成绩都已经达到了伦敦奥运会A标,她们极有可能会携手参加伦敦奥运会该项目的比赛。但对于4日晚上自己游出的成绩,两人却持不同看法,孙晔对自己的表现还是较为满意,季丽萍则因对自己的表现不太满意而稍显失落。

  在本场比赛中,孙晔一直保持着较大的领先优势,夺冠显得较为轻松。对于自己的表现,孙晔表示:“我的表现还可以,属于正常发挥。”但细细来看,孙晔表示有一些小细节还是做得不够完美,比如她提出的第一个50米与第三个50米,她在这两个分段的成绩分别是33秒96与38秒18,“有一些细节还是跟自己预期的不太一样,第一个和第三个50米的成绩可能感觉到了,但是成绩没有游到预想中的那样,所以我的整体成绩和自己预计得还是有一定差距的。”孙晔说道。

  四年前,孙晔参加了北京奥运会,但没有获得奖牌,此番,她很有可能会参加伦敦奥运会,她希望自己在成绩上能够有所突破,“我希望自己在成绩方面能再有一点进步,在成绩方面,我想站上领奖台。”在去年的世锦赛女子200米蛙泳决赛中,孙晔最终名列第四位,与奖牌擦肩而过。在分析到目前这个项目的对手形势时,孙晔表示:“现在在世界上,有两位选手在这个项目中的实力挺强的,一位就是美国选手索尼,还有一位是俄罗斯选手埃菲诺娃。其他选手实力都相差不了多少。我在这个项目中的实力和她们两个人还是有挺大的差距的。”

  在参加完本次比赛后,一些选手会去高原进行训练,一些选手也会前往澳大利亚进行伦敦奥运会前的最后冲刺训练。对于自己日后的训练安排,孙晔表示自己目前还不清楚,“这我就不是很清楚了,还是要看我们教练的安排。”

  另一方面,季丽萍对自己的表现不太满意,平时里爱笑的表情在本场比赛结束后明显少了很多,“其实名次并不重要,关键的成绩。其实我在前一段时间200练得比较多,但这个成绩其实我感觉不是很好。”季丽萍继续说道:“因为以前我一直都没有怎么重视过200米蛙泳,所以在这个项目上,自己的实力一直是比较弱的。”

  众所周知,季丽萍更擅长游女子100米蛙泳,但为何却要在前段时间内重点练习200米蛙泳。对此,季丽萍解释道:“此前,我在澳大利亚的训练是以200米为主,这是因为要打好基础,考虑到后面的奥运会,我的教练会有一个长远的计划,所以说现在先以基础为主。”目前,对于女子100米蛙泳,季丽萍坦言:“因为前段时间,我一直在练200米蛙泳,所以100米蛙泳我能游成什么样,其实说实话,我现在自己也不太清楚。”

  (止大)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游泳 孙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