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春红旧伤复发战奥运成疑:不放弃三连冠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04日19:46  新华网

  新华社济南4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刘阳 吴书光)饱受膝伤困扰的奥运冠军刘春红在赛前热身时老伤复发,无奈退出4日的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69公斤级比赛。由于本次全锦赛也是奥运选拔赛,这位志在冲击奥运三连冠的老将能否亮相伦敦奥运会已经成为一个疑问。

  因膝伤缺席去年的世锦赛后,这是刘春红首次在比赛中亮相。作为69公斤级三项世界纪录保持者,刘春红在抓举和挺举的开把报名成绩分别为120公斤和150公斤,是13名参赛者中开把重量最重的。正当人们期待她上场时,大屏幕却显示她放弃比赛,引来现场一片惊诧。

  刘春红在奥运冠军曹磊以及队医的搀扶下一瘸一拐地走出了后场。她告诉新华社记者,在后场热身时,感觉膝盖突然“挤了一下”,现在都不太敢走路。她说:“膝盖伤是老伤了,昨天打了封闭就是想今天拼一下。”伤愈复出就开出如此高的重量,刘春红无奈地说:“不达到这个水平我是不会来比赛的,没想到结局是这个样子。”

  刘春红的队医告诉记者,目前还不能确定刘春红的伤势。刘春红的表情虽然痛苦但是情绪还算平静,她说:“只要我的膝伤不是很严重,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三连冠的梦想的。”

  本次全锦赛也是中国队的奥运选拔赛,此前中国举重协会主席马文广表示,本次选拔赛虽然不是绝对的“一锤定音”,但是对奥运人选起到非常重要的参考作用。对此刘春红说:“我现在就想着膝盖伤快好,至于是否还有机会参加选拔,我也没有太多的想法。”

  目前世界上还没有哪个女举运动员能够实现奥运三连冠,因此刘春红一直在为创造这个奇迹而努力。她在队中的好姐妹曹磊现在是她的助理教练,曹磊说:“刘春红刚刚恢复系统训练,她的心态特别好,就是想不给自己留遗憾,创造三连冠的历史。”

  徒弟受伤,教练马文辉很心疼。他在赛前就对记者说:“春红今天能来比赛我就很欣慰了,她从来就没有放弃过,让我都很敬佩。”(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春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