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一天两练力量暴增20% 太劳累没察觉到有地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04日07:09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朱轶

  当大多数人都在享受清明小长假难得的轻松时,刘翔则照旧在莘庄训练基地继续着自己的训练计划。高强度的训练让刘翔每天都早早进入梦乡,4月2日闵行的1.2级地震也丝毫没有感觉。不过,他的辛苦并非没有回报,最近他的力量有了进一步的提高。

  昨天,刘翔继续在莘庄基地进行一天两练,上午进行起跑等专项训练,下午则在力量房进行身体训练。其实当清明小长假开始后,刘翔只短暂回家休整一天便开始了自己正常的训练。在上周日,刘翔回家与父母团聚,他还特意为父母亲手制作了面膜。回家的时间很短,但他早就习惯了这样的生活,特别今年又是任务繁重的奥运年,“早就习惯了,再说一天的休息也不错,我很知足。”

  根据师傅孙海平安排的训练计划,目前刘翔基本维持一天两练。“一方面继续巩固起跑技术,另一方面要逐渐把训练重点放到后半程,提高后半程的持续能力。”刘翔坦言,这也是为接下来的室外赛季打下坚实的基础。因为根据赛程安排,一个月后(5月6日),刘翔将前往日本参加川崎挑战赛,正式开启自己的室外赛季。

  由于上海这几天温差和风都比较大,刘翔没有一直在室外进行训练。“毕竟离奥运会越来越近,防伤防病非常重要,不过一旦条件允许,我们就会在室外场进行训练。”令师傅感到满意的是,这段时间飞人的力量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卧推等训练重量也进一步加码。而师傅此前也表示在冬训中,刘翔的综合力量已经有了20%的提升,这也为他后半程能力的稳固和提高打下了基础。

  随着刘翔进入室外赛的节奏,加上一天两练,他最近都是在康复治疗完后不久,就早早进入了梦乡。“昨晚狂风暴雨外加1.2级地震!我怎么一点感觉都没有啊!可能训练太累了吧!”昨天一早,通过微博和电视新闻了解到4月2日晚莘庄基地所在的闵行区发生1.2级地震后,飞人也发出了感叹。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2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