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琳400自无缘奥运:我不怕孙杨 无缘奥运也能接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03日20:56  新浪体育微博
赛后张琳在放松池赛后张琳在放松池

  新浪体育讯 3分49秒14.今晚,带着这样的成绩,世界冠军、北京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亚军张琳(微博),遗憾地排在了2012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该项目第四位,这也意味着冲A失败的他在这个项目上提前与伦敦奥运会告别。面对守候的众多媒体,张琳没有选择逃避,“这个结果有一点难接受但是也很正常”,两天后的男子200米自由泳的选拔将是他争取奥运视频-张琳:已接受冲A失败 不惧孙杨目标2百自游泳媒体来源:新浪体育入场券的最后机会,“我不是一个随意放弃的运动员!希望自己能够去伦敦,为中国游泳再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不是一个随意放弃的运动员” 两天后再争奥运入场券

  记者:先谈谈今天的400米自由泳决赛吧。

  张琳:我不是一个随意放弃的运动员,从亚运会到现在我自己也是很努力在调整。这个结果有一点难接受,但是也很正常,因为竞技体育就是这样。今天这个成绩不管是遗憾还是怎么样,通过亚运会还是能接受这个结果的。我已经为中国游泳做出了很多贡献了,这就是竞技体育的魅力,我不可能永远在这个位置。结果已经是这样了,残酷就在于不能接受也必须要接受,今天这个结果我可以接受,因为这一篇已经翻过去了,亚运会我能接受现在也能接受,调整好心态两天后还有200自,自己要努力,希望能够去伦敦,为中国游泳再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吧。不管怎么样也需要为后面的小队员树立一个榜样,不能够因为害怕结果不好就放弃了。

  记者:对200米自由泳的比赛如何看待?

  张琳:我会努力,现在这个成绩具体我也说不出来,努力去达到A标,努力去争取接力(奥运参赛资格)。

  新浪体育(微博):昨天我采访吴鹏(微博)时,他也说因为你很久没参加比赛了,担心你会心里没底,现在通过今天的400自找到感觉了吗?有信心去比200自了吗?

  张琳:就像你刚才说的,确实好久没有比赛了,但是怎么说呢……

  不怕孙杨(微博) 就算彻底无缘伦敦奥运也能坦然接受

  新浪体育:那你会害怕吗?毕竟你的对手,比如孙杨也是位很强劲的对手。

  张琳:怕倒是真的不怕,比了这么多年了,到底有多怕也不会有多怕,主要还是自己跟自己有个竞争吧。说句实在的,不像前几年,现在国内很多小队员也起来了,不是说我的状态总是这么好,不是说我一下水就一定怎么样。现在的形势是你必须去拼,好久没比赛了确实心里没底,现在只能通过努力训练调整好状态,通过比赛来检验自己。这也很正常,失败或者成功在体育里都是一个正常、频繁的事情,自己作为一个职业运动员,自从跨入竞技体育这一天起就已经做好了准备,只是一个早或晚的区别,早晚都要接受。

  新浪体育:那从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400自的银牌,到09年罗马游泳世锦赛的金牌,再到这段时间的低谷,这种起起伏伏的经历……

  张琳:人生就是这样,何况竞技体育呢,自己也算是没有白练游泳,自己的努力也得到了回报。

  新浪体育:记得四年前同样是这座场馆,当时比的是北京奥运会的选拔赛,那时的孙杨是在仰望着你,现在却是他的职业生涯的高峰期,你是如何看待这个对手的?

  张琳:很正常,并不是我这么一个项目,其他项目也有很多上届奥运会的优秀选手没有打好,不能参加奥运会,这也是很正常的事情,坦然面对,已然是这样了就接受。

  新浪体育:那万一,如果说万一最后的努力都失败了,真的彻底无缘伦敦奥运会了,你也能坦然接受这样的结果吗?

  张琳:那是必然的,不能说这次没有达到(A标)但是因为之前做出了贡献,所以国家要破格录取你,我觉得没有这样的事情,所以年轻运动员起来了那自己还是努力吧。

  (文/摄 何霞 发自绍兴)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全国游泳冠军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琳 孙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