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拳击首入奥运大家庭 中国力争创历史首金尝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03日16:09  法制晚报微博

  本报讯(记者 张岩)女子拳击在伦敦奥运会上首次进入奥运大家庭,中国女拳誓取金牌。   

  国际拳联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将于5月11日至19日在秦皇岛举行,这也是伦敦奥运会前唯一一次资格赛。近日,“2012秦皇岛国际拳联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暨伦敦女子奥运拳击资格赛启程仪式”在北京举行。

  据了解,伦敦奥运会女子拳击将分为51公斤、60公斤和75公斤三个级别,共有36名运动员参与角逐。亚洲共有8个名额,其中5张奥运门票将于5月在秦皇岛决出,剩余的3张以外卡形式发放。

  由于每个国家在每个级别上最多只能有一人参赛,因此不管在本次世锦赛上的成绩多好,中国队最多也只能拿到3张奥运门票。

  “这次世锦赛难度的确很大,但我们还是希望保住两个名额,争取三个全额。”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主任常建平表示,中国女拳目前在60公斤级上没有优势,而其他两个级别获得奥运资格的希望很大。

  对于伦敦奥运会,常建平充满信心,“我们队员现在的成绩还可以,比赛经验比较丰富,希望我们的女孩子能力争一枚奥运会金牌。”

  ●相关新闻

  女拳世锦赛要当“侦察兵”

  本次国际拳联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将于5月11日至19日在秦皇岛举行,作为伦敦奥运会前唯一一次资格赛,届时将有近100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名运动员到场,这为中国队侦察敌情提供了大好机会。

  “这是伦敦奥运会的资格赛,各队都会派出全部主力,咱们会利用这个机会,摸一摸对手的虚实。”常建平说,“奥运冠军谁都想要,所以会有很多人改变体重参加奥运级别的比赛,有些对手我们可能之前没有打过,正好趁这次比赛收集一些资料。”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拳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