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琳:无条件服从大局 能否战奥运都会放好心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03日15:32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能不能参加奥运会都会放好心态,能参加就全力以赴,不能参加也要为队里做出应有的贡献。”老将马琳如是坦言。

  4月3日中午,获得第51届世乒赛团体赛男、女团体两项冠军的中国乒乓球(微博)队返回北京,莫斯科世乒赛英雄却没能在本次比赛半决赛决赛出场的马琳在机场接受了记者采访。

  “作为运动员来讲肯定都希望能上场比赛,在决赛中为这个团队、为祖国争得荣誉,但是我觉得最主要的是,只要队里做出这样的决定,自己就要无条件服从,还是要以大局为重,团队能赢就可以。”马琳表示。

  自2000年入围世乒赛团体阵容,马琳已经是第七次参加团体赛的较量,他的经验在队里无人能及,不过问及是否经常给小队员支招时,他表示,“也没有吧,这种比赛大家都会互相交流经验,成功的经验失败的教训,场上少犯些错误。”

  本月7日,国乒便将公布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的名单,“从我自己来讲不管是参加也好不参加也好,都会放好心态,能参加就全力以赴,不能参加也要为队里做出应有的贡献,毕竟奥运会是代表祖国最大的比赛,还是要把祖国的荣誉放在第一位,个人不要去考虑太多,全方位考虑这个团队,团队能取得胜利就是最圆满的。希望大小不是我说了算,这也定不了。对运动员来说就是把比赛打好,把自己能做到的东西做好。”(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马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