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集训漳州基地静悄悄 陈忠和出差外地记者来得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03日14:48  东南快报微博
中国女排队员和教练抵达漳州市国家女排训练基地中国女排队员和教练抵达漳州市国家女排训练基地
顾化群老先生顾化群老先生

  □本报漳州专电特派记者黄文龙 文

  “祝中国女排(微博)第41次回娘家集训圆满成功”硕大的横幅挂满了漳州的女排基地。昨日下午,中国女排队员和教练抵达漳州市国家女排训练基地,入住中国女排公寓。进行为期18天的封闭集训,备战伦敦奥运会。

  以往中国女排每次到漳州基地集训,总少不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记者。但是昨天的漳州基地的门口,迎接女排的记者并不多。

  女排基地是漳州名片

  伦敦奥运的脚步一天天临近,各个项目国家队的训练也日益紧张,中国女排也不例外,刚结束在广东的排球性别大战,中国女排又马不停蹄地来到漳州集训基地。这是中国女排第41次来到漳州训练基地进行封闭式集训。

  漳州是女排的福地,自漳州市建立中国女排集训基地以来,中国女排每年都要到漳州进行集训,尤其在大赛之年到漳州女排基地集训更是必需的,比如之前的北京奥运、雅典奥运,女排姑娘们都要回家走一遭,所以漳州的女排集训基地又被誉为中国女排的娘家。

  中国女排“娘家”还被旅游公司看中了,旅游公司还联合相关部门一起规划,准备打造以“女排腾飞之旅”作为重要的旅游资源,计划建“五连冠”纪念碑、女排纪念馆、打造中国惟一的女排“星光大道”。

  在伦敦奥运来临之际,这群姑娘要回家,娘家人当然高兴了,娘家人早早把所有该准备的东西统统准备好了。

  七旬退休老员工太阳下等女排

  昨日是中国女排到漳州训练基地报到的第一天。按照计划,中国女排将乘坐飞机抵达厦门机场,再坐上由漳州女排基地安排的大巴,直接抵达训练基地,到达基地的时间预计是下午16时许。

  在迎接的人群中,记者看到了头戴鸭舌帽、身背照相机的顾化群老先生。

  在漳州女排集训基地,顾老先生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顾化群是原漳州女排训练基地的接待科科长。

  从竹棚里苦练的中国女排,到“五连冠”中“为中华之崛起”壮怀激烈的女排对于顾化群来说都是非常熟悉的。可以说漳州女排训练基地不仅洒下女排姑娘们的汗水,也有顾老先生等女排基地工作人员的汗水。

  现在,年逾七旬的顾化群已经退休好多年了,不过他对中国女排的情怀依旧,早早地就来到了女排集训基地。

  从漳州女排基地出发的大巴下午3点多才接到女排姑娘们,下午3时48分,接机的工作人员向基地发来信息,告知基地相关人员,大巴刚接到女排姑娘们,正从机场出发,预计一个多小时才能到基地,另外还转达了俞觉敏交代的事——“晚餐时间定在晚上6点45分。”

  昨天的漳州太阳还有点大,许多人都穿起了短袖。得知这一消息后,在太阳底下晒了一下午的大家都躲到公寓的大厅和办公室里稍作休息,顾化群也跟着大家进去休息,但是他总是时不时地跑出来看看,望两眼,再钻进公寓里。

  今年没看到陈忠和

  下午5时,接送女排的大巴在前导车的引路下缓缓驶进基地的女排公寓。大巴车门一开,第一个从大巴上跳下来的是工作人员,他迅速跑到行李处,向大伙儿一招手,大家帮忙搬行李。接下来下车的是现任中国女排主帅俞觉敏,然后是胡进、陪打教练、队医,女排姑娘是在教练组、后勤人员全部下车后才下车。

  女排姑娘们下车后,就在一帮后勤人员的帮助下,一起搬行李。一位基地工作人员看到穿着时尚的女排姑娘们之后,情不自禁地说了一句:“呦,穿得花花绿绿的真漂亮。”

  女排姑娘对这里已经是相当熟悉了,没十分钟就把行李搬到公寓里去,剩下的就只是教练组和当地接待的人员。

  一名记者突然说道,咦,怎么没见陈忠和呢?基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往年陈忠和都早早来到基地等,今天来的时候没看到陈忠和,还以为他跑到机场接机去了,不过后来打听一下才知道,原来陈忠和这次没来漳州集训基地接女排。一名工作人员透露,他好像去美国出差了。

  也许是恰逢假期,往年都有大几十号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记者扛着“长枪短炮”,提前入驻到女排公寓附近的酒店,直到公开课结束后才离开,今年就仅有福建的几家报社和电视台的媒体记者。一位常年跟踪中国女排的记者分析,这次集训没有公布公开课的时间,又恰逢清明假期,所以媒体都没有贸然行动。更或者他们要等中日女排对抗赛的时候再来跟进采访。

  备战奥运目标前四

  这次的中日女排对抗赛落户福建,分别在泉州、南安、三明、福州四个城市举办,其中在福州上演的收官战将于4月27日晚在省体育馆进行。

  俞觉敏告诉记者,这次来漳州女排集训为期18天,主要的目的是队伍的磨合备战奥运。针对4月21日以后的中日女排对抗赛进行队伍磨合。集训内容包括整体战术的强化、队员体能的调整,再根据日本女排的特点制定战术。

  对于现在中国女排的主力阵容是否确定一事,俞觉敏表示,现在奥运在即,队伍不可能会有太大的变化,但是个别位置上会有微调,目前这支中国女排的实力与世界强队相比还是有些差距,俞觉敏说希望通过强化训练,中国女排可以打进奥运前四名。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2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