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诗文成绩不理想只因紧张 计划赴昆明高原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03日07:15  都市快报微博

  本报讯 浙江游泳队的叶诗文最终还是没有在女子400米混合泳中战胜老对手李玄旭,李玄旭目前保持着该项目的亚洲纪录和全国纪录。不过赛后叶诗文的表情显得很轻松,因为她最强的项目是200米混合泳。今天叶诗文将参加这项比赛,而去年在上海游泳世锦赛上,叶诗文就是在这个项目上拿到了世界冠军。

  从泳池里爬出来的叶诗文显得很累,一直在喘气。说到400米混合泳的成绩,叶诗文直摇头:“不理想,不理想。”说到成绩不好的原因,这名世界冠军居然表示是因为“紧张”。在国际大赛上都不紧张,为什么游国内的比赛反而紧张呢?叶诗文笑着解释:“因为400混(合泳)累啊,每次都很累。”因为紧张,叶诗文昨天下水的时候感觉就不太好:“我很注重感觉的,刚下水的时候觉得游不开,后来就觉得游得不太好了。”

  对于自己的技术,叶诗文自我总结说:“仰泳和蛙泳不太好,不过接下来的训练,4个动作都要有所提高才行。”叶诗文最后时刻的爆发力已经“很出名”,昨天的比赛她也是依靠最后时刻的冲刺,差一点就赶上了李玄旭,李玄旭最终夺冠的成绩是4分34秒92,而叶诗文以4分35秒17的成绩获得亚军。

  对于伦敦奥运会的比赛,叶诗文认为自己在200米混合泳中更有把握。接下来叶诗文准备去昆明高原进行有氧训练,这名拿到过世锦赛冠军的杭州小姑娘,当然期待在奥运会上也能够站到最高领奖台上。记者 徐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吴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