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振华:年轻人是国乒长盛不衰关键 奥运名单不大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03日02:24  新京报微博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国乒男、女团双双在多特蒙德夺冠,督战的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称完成了考查伦敦奥运队员的任务。谈及奥运阵容,蔡振华称此前上报的名单不会大变。4月7日,国乒队将公布两个参加亚洲区预选赛的人选,终极名单将在5月13日公布。

  男团决赛准备会时,蔡振华同意了刘国梁启用马龙的想法,他表示年轻人的不断涌现恰是国乒队长盛不衰的关键。“从战略角度看,年轻队员的发展空间相对更大,他们技术上有优势。”蔡振华称这么多年,新人总在夺位,“这一届世乒赛年轻人的表现还是比较好的,新人一定要有新的技术,新的意识。”

  谈及奥运名单,蔡振华称此前上报的名单(张继科、王皓、郭焱、李晓霞)可能会有改动,但“不可能大变”。“这份名单的产生提前了一年半,这样是很不合理的,因为很难说一年半不发生伤病,一旦出现伤病,还是可以替换的。”蔡振华说。

  关于奥运阵容,刘国梁坦言已有了大方向,“实事求是讲,我们的奥运名单还没有最终定下来,现在有一些大的方向,名单的最终确定也需要集体的智慧。”根据国乒队安排,4月7日将公布两个参加4月19日开始的亚洲区预选赛名单,这两人将只能参加团体比赛。

分享到: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乒乓球 蔡振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