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佟健:没滑出训练水平 摔倒后节奏全乱忘记后面动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31日05:15  新华网

  新华社法国尼斯3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马邦杰)中国老将庞清/佟健30日在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双人滑自由滑的较量中,犯了一个致命失误,最后获得第四名,与奖牌失之交臂。金牌被卫冕冠军、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夺得。

  都是32岁的庞清/佟健在短节目的比赛中取得第二,落后萨维琴科/索尔科维只有一分多。他们如果在自由滑比赛中发挥出色,都有可能夺金。但事与愿违,他俩表演刚开始,佟健三周跳失误摔倒。也正是这个失误,让他们本届世锦赛夺得一枚奖牌的计划落空。

  “我们没滑出训练水平,出现那样一个失误,很遗憾,”佟健赛后说。“在做那个动作之前,我感觉自己身姿出了问题。如果在训练中,我肯定放弃这个动作。但这是在比赛,这个动作值不少分,还是尝试着去做,结果……”

  “现在摔得屁股还痛呢。当时爬起来之后,动作节奏全乱了,都忘记后面的动作了,全凭感觉滑完了比赛,”他说。

  庞清对于他们的表现也很失望:“佟健前面摔倒了,付出的体能特别多,影响了后面的动作。”

  庞清/佟健最后总分是186·05分。冠军萨维琴科/索尔科维得201·49分。亚军还是去年世锦赛的亚军——俄罗斯组合沃洛佐扎/特兰科夫。他们得到201·38分。日本选手高桥成美/特兰最后出场表演,发挥不错,得189·69分,生生从庞清/佟健手中抢走了铜牌。

  中国另一对参加比赛的选手隋文静/韩聪(微博)在比赛中也出现失误,最后得174·99分,名列第9名。隋文静赛后无奈地说:“我们那个动作在训练中几乎都是百分之百地完成,结果这次在比赛中出现了意外。我觉得还是我们两个的配合出现了问题。”(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花样滑冰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庞清佟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