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连续四战出场马琳再次正名 老而弥坚这考验不算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31日02:1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3比0,中国队完胜奥地利队,顺利晋级2012年多特蒙德世乒赛男团四强。马琳在第二盘比赛中出场,以3比1战胜加尔多斯,获得了他在本次比赛中的第四盘胜利。赛后,在两队握手致意时,遇到熟人施拉格,马琳开起了玩笑,他向施拉格身上轻打一下,以示友好,而从这个小举动中不难看出马琳心情不错。确实,战胜加尔多斯,马琳经受住了他在本次比赛中第一个真正的考验。

  本次多特蒙德之行是马琳的第七次世乒赛团体赛之旅。世乒赛团体赛见证了马琳从青涩走向成熟,当然也见证了马琳在成熟之后的老而弥坚。在小组赛中,马琳直到第三轮比赛才获得了出场机会,但算上本场已经是连续第四场出战。在小组赛的前两盘比赛,马琳都赢得不是很轻松:面对瑞典老将佩尔森,马琳最终以3比1胜出;面对中国香港选手张钰,马琳则是在与对手比拼五局后才艰难胜出。在本场比赛中,面对拼抢凶狠的加尔多斯,马琳在第一局比赛中以2分险胜。在第二局比赛中,马琳在10比9领先的情况下连续出现三个失误,以10比12丢掉一局。好在,马琳在此后的比赛中逐渐找到了感觉,最终在连胜两局后以3比1战胜加尔多斯。

  从目前的形势来分析,对马琳而言,本次多特蒙德世乒赛的淘汰赛每一盘比赛都十分重要。从中国男队今天的排兵布阵来看,主教练刘国梁将张继科排在第一单打的位置上,将马琳与马龙分别排在第二单打与第三单打的位置上。而王皓并没有获得出场的机会。从这个排兵布阵来看,这其实是对马琳与马龙的考验。

  众所周知,如今,张继科与王皓已经进入了伦敦奥运会的参赛阵容,若不出意外,他们两位队员的伦敦之行已经基本成为定局,而在很多人看来,马琳与马龙现在就是在争夺中国男队的第三张伦敦奥运会门票。相对而言,马龙近期的势头更猛,他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展开个人表演赛,上演了一场单打五十一场不败的好戏。马龙如此出色的表现无疑为其奥运会参赛之争增添了不少砝码,加上马龙是教练组在近几年来一直大力培养之人,因此,马琳似乎在这场争夺中处于下风。

  不过,马琳也有自己的“法宝”,他的大赛经验与在关键时刻的沉稳是马龙暂时无法比拟的:马琳具有马龙并不具有的奥运会参赛经历,而马琳在关键时刻的沉稳也为众人熟知。在两年前的莫斯科世乒赛中,当时并不被看好的马琳在决赛中表现稳健,在马龙负于德国名将波尔(微博)的情况下得到两分,帮助中国队获得冠军。在莫斯科世乒赛决赛中,马琳所起到的正是一位老将稳定军心的作用。

  客观而言,本次多特蒙德世乒赛对马琳与马龙都十分重要,他们在本次比赛中的表现将在一定程度上决定自己的奥运会参赛前景。因此,马琳与马龙在场上除了要和对手比拼外,还要与队友比拼,看谁发挥得更好、更稳。如此看来,为了再次考验马琳与马龙,中国男队的教练组在半决赛中也许会再次将马琳与马龙同时列入出场阵容中。

  (止大)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世乒赛 马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