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锦赛男单短节目:陈伟群居首高桥第3 宋楠列第15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30日23:06  新浪体育微博
世锦赛男单短节目:陈伟群居首高桥第3宋楠列第15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2012年花样滑冰世锦赛于北京时间3月30日晚拉开了第三个比赛日的战幕,男单短节目比赛中,卫冕冠军加拿大选手陈伟群毫无悬念的在短节目之后排在了第一位,今天的寿星捷克选手布瑞兹纳超水平发挥位居第二,日本名将高桥大辅暂列第三。我国选手宋楠(微博)排在第15位。

  卫冕冠军加拿大选手陈伟群今天短节目在第四组登场,爵士名曲《五拍》今天表现一般。开场的后外点冰四周连跳由于第一跳落冰质量不太理想,所以陈伟群将连跳调整到了勾手三周跳之后完成,不过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的完成质量不错。此外,本套节目中的阿克塞尔三周跳陈伟群完成的也很干净。另外,在今天的接续步中,陈伟群有两处步法控制不佳,但他聪明的用表演化解了这一尴尬,幽默的表情让人完全以为这是节目演绎所需。最终,89.41分的短节目成绩还是刷新了陈伟群的赛季最佳,使他以领先第二名1.74分的优势进入自由滑。

  捷克年轻选手布瑞兹纳在今天的短节目中超水平发挥,伴随着节奏明快的《太鼓》鼓点,布瑞兹纳几乎毫无瑕疵的完成了所有技术动作,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与其他选手不同,布瑞兹纳将后内结环四周跳的难度编排在了节目中间完成,显示出他对自己完成这一动作充满了信心。排名第二,刷新个人短节目历史最佳的87.67分的短节目成绩是布瑞兹纳今天送给自己最好的生日礼物。

  日本选手高桥大辅在今天短节目开场的四周接三周连跳中,后一跳完成的非常勉强,出现了较大失误,不仅周数不足被判降组,双手扶冰也被扣了技术分。不过随后的两个跳跃高桥大辅都干净完成。另一方面,高桥大辅将这套极具东方韵味的《灵魂花园》演绎的十分到位,充分彰显了他的个人特色,也令人沉醉其间。可惜技术分上的劣势使高桥大辅目前以85.72分排名短节目第三位。

  东道主法国队名将茹贝尔的短节目音乐由两首曲子组成,分别是《正义》和《空气动力学》。今天在现场观众热情的助威声中,茹贝尔滑出了本赛季的最佳状态,后外点冰四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阿克塞尔三周跳和勾手三周跳都顺利完成,极具茹贝尔个人风格的接续步和表演也引爆了现场。节目完成之后,茹贝尔也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展现出了非常灿烂的笑容,83.47分的短节目成绩远超他在今年欧锦赛上的得分,目前排在第四位。

  本赛季更换教练后进步神速的西班牙选手费尔南德兹今天的短节目滑的比较紧,尽管所有技术动作都顺利完成,但三组跳跃的完成质量都比较一般。小心翼翼的完成跳跃之后,费尔南德兹从接续步开始展现出了较好的表现力,这套编排巧妙的短节目也助他获得了81.87分的短节目成绩,排名第五。

  法国年轻选手阿莫迪奥的短节目音乐来自电影《太阳之泪》。本赛季一直状态不佳的阿莫迪奥今天的短节目也出现了失误,开场的后内结环四周跳摔倒,不过此后的技术动作他都完成的比较顺利,节目后半程的表演也十分投入。短节目成绩79.96分,暂列第六位。

  日本小将羽生结弦短节目音乐选自俄罗斯作曲家斯克里亚宾的《升D小调随想曲》,节目开场,羽生结弦漂亮的完成了后外点冰四周接后外点冰两周连跳,之后的阿克塞尔三周跳也完成的很顺利,可惜在最后一个跳跃勾手三周跳中羽生结弦直接起空,严重影响了技术分,77.07分的成绩目前排在第七位。

  尽管没有四周跳的难度,但哈萨克斯坦小将丹尼斯凭借较为稳定的发挥在短节目中得到了76分的成绩,目前名列第八。

  美国选手亚伯特本赛季的短节目编排十分抢眼,巧妙的利用了背带裤的设计,使服装成为了节目表演的完美道具,亚伯特出众的表现力也使这套短节目更显幽默风趣,充满活力。比较可惜的是,今天亚伯特在技术动作的完成上出现了一些失误,开场的连跳摔倒,勾手三周跳也只完成了两周,短节目成绩74.85分目前排在第九位。另一位美国选手里蓬紧随其后排在第十位。

  颇具实力的日本选手小塚崇彦(短节目71.78分)、捷克选手维内尔(短节目70.38分)和俄罗斯新秀加奇斯基(短节目68.5分)今天短节目的发挥都不太理想,目前分别排在第13位、第14位和第16位,退出了奖牌争夺。

  我国选手宋楠今天在第三组第一个出场,四大洲赛之后宋楠的身体状态一直没有恢复到最佳的水平,今天的短节目中宋楠显得有些紧张,在完成跳跃动作时比较谨慎,没有放开。短节目开场宋楠顺利的完成了高难度的后外点冰四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之后的阿克塞尔三周跳落冰上略有瑕疵。比较可惜的是在完成勾手三周跳时宋楠摔倒,损失了技术分。最终,宋楠获得了69.58分的短节目成绩目前排在第15位。

  北京时间3月31日19时将进行男单自由滑的比赛。

  (微笑阳光)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花样滑冰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花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