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国梁透露公布奥运名单时间 张继科还缺内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30日09:06  舜网-济南时报微博

  北京时间3月29日凌晨,中国男乒3:0横扫斯洛文尼亚,以小组赛全胜的战绩杀入世乒赛八强。1/4决赛将于30日举行,中国男乒的对手是波兰队与奥地利队之间的胜者,中国女乒的对手则是波兰队。赛后,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透露此次世乒赛两大目标:卫冕男团冠军和为奥运演练阵容。通过世乒赛展望伦敦奥运,刘国梁表示最大的对手是德国队。

  谈奥运:伦敦奥运名单5月13日公布

  结束了与斯洛文尼亚的比赛,中国男乒的小组赛已经全部结束。刘国梁说:“虽然小组赛已经结束,但对于中国队来说真正的比赛从淘汰赛阶段才开始。”

  刘国梁透露了男乒奥运名单确定的准确日期:5月13日。刘国梁表示,其实现在在他心里已经有了一个阵容,作为教练如果连这点数都没有是不可能的,但是最终公布还要等到5月13日。对于男乒近期一直被诟病的双打问题,刘国梁表示:“等奥运名单确定之后,我们就会将双打确定下来,进行针对性训练。”

  谈张继科:想拿奥运冠军还缺内涵

  奥运会第一次报名,王皓和张继科名列其中。刘国梁表示,报这两人是因为他们在鹿特丹世乒赛的出色发挥,最终以世界排名前两位入选。谈到两人谁最有希望成为奥运男单冠军,刘国梁认为张继科还缺一些内涵和思想境界,而王皓“如果4个月后还拿不到,只能等下辈子了”。

  刘国梁也分析了张继科与马龙竞争未来乒坛主力各自的优劣:“他俩都是主力,两个人目前各有优势各有劣势,各有不同特点,如果两人能够互补的话,我相信就天下无敌了。”

  谈对手:羡慕波尔(微博)的轻松德国是最大对手

  接受记者采访时,刘国梁透露,昨天看了波尔的微博,大赛期间还能带着老婆遛遛狗,很羡慕他这种轻松自在的心态,但是中国运动员不会有这种轻松心态,因为体制不一样,中国队员付出的远比国外运动员多,所以取得的成绩与付出还是成正比。

  在中国男乒迎战最后一个小组赛对手之前,B组的德国队以小组头名晋级八强。最后一战德国队并没有派上波尔和奥恰洛夫,苏斯、斯泰格和鲍姆联手出战,3:0横扫塞尔维亚队,小组赛5战全胜。对此,刘国梁认为,伦敦奥运中国男乒最大的对手 就 是 德 国队。“现在的德国队就像当初的瑞典队,比其他国家高出 一 个 层面。”刘国梁说。

  特派记者闫珍珍(时报多特蒙德3月29日电)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张继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