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嵩山少林武术博物院29日开建 两年后建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29日15:54  新华网

  新华社郑州3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刘金辉 刘伟)在离少林武术发源地嵩山少林寺东北约3公里处,一座占地203亩的少林武术博物院29日动工。建成后,该博物院将集展示少林武术的起源与发展史、编制与演出大型武术舞台剧、少林武术研究与国际交流、高端人才培养、武术信息管理、健身与养生等多项功能于一体。

  据了解,该博物院主要由中国最大的一家武术教育机构——河南登封少林塔沟教育集团筹资约2.3亿元建设,为2012年河南省重点建设项目,建筑风格为仿明清建筑,预计两年后建成。

  少林塔沟教育集团副董事长刘海科说,目前,少林武术在国内外影响很大,但还没能系统展示少林武术起源与发展历史的场所,这个博物院的建设将填补这个空白。

  刘海科说,博物院将以展示和研究少林武术为主,兼顾中国武术各门派,将运用文字、图片、影视、文物等静态形式与功夫擂台赛、功夫文化演艺等动态展示相结合,全面系统展示少林武术的发展和演变,将通过雕塑的形式展示在其发展和演变过程中的名人大家和代表性人物。

  据介绍,该博物院还具有国际交流和武术研究功能,将依托国家汉语国际推广办公室塔沟武校推广基地开设少林武术研究生院,培养造就一批技术精湛的高学历功夫人才,对功夫文化进行高端研究,设立少林武术标准制定中心,承担武术教材的翻译工作,并定期邀请国内外武术名家来院进行武术文化交流和技艺切磋。

  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办公室主任崔培说,博物院建成后在研究和加强国际交流方面会有很多拓展,对于弘扬少林武术和武术运动的发展都会有促进作用。

  河南登封是少林寺所在地,被称为少林功夫之都,这一地区有数十家武校,常年在这里学习武术的学员在6万人以上,仅少林塔沟武校就有约3.5万名学员。(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