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改规则难威胁国乒霸主地位 乒联:一年内不会再改

  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在任期内一直致力于乒乓球(微博)运动的改革,希望以此来限制中国乒乓球队一家独大。然而事与愿违,中国队每次都能很快适应新规则,最近几年更是在世界乒坛占据绝对的领先地位。那么国际乒联是否会进一步进行改革呢?昨天,沙拉拉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未来一年内不会再改变乒乓球运动的规则!”

  在国际乒联年度大会上,卢森堡、芬兰等乒协提出了关于发球、球网变更的提案,但并没有获得大会通过。在没有更合理的提案提出前,国际乒联不会随便更改规则。其实,不但每次中国乒协对国际乒联的频繁修改规则不赞成,很多优秀选手也认为这并不好,比如46岁的老将佩尔森就表示:“国际乒联频繁地修改规则,令选手很难适应。尤其是像我这种年龄比较大的选手。”如今在世界乒坛范围内,能对中国乒乓球队构成威胁的主要还是部分老将。沙拉拉同时还介绍,国际乒联大会还决定吸纳圣马丁和乍得两个新会员,国际乒联会员数由此上升到217个,成为仅次于国际排联的第二大单项体育组织。“组织的扩大不是我们的目的,而恰恰是我们不停推广乒乓球运动的结果。”沙拉拉说。

  又讯 在昨天进行的世乒赛小组赛中,中国男乒以3∶0击败中国香港队,锁定小组第一的位置;中国女队以3∶0击败美国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8强。本报记者 陈浩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乒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