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宁爆冷先谢丁俊晖临场辅导:赛前改正一些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29日09:58  南方都市报微博

  南都讯 记者徐显强 发自北京 在中国公开赛这片场地,得天时地利人和的中国球员总能创造奇迹:2009年肖国栋首轮击败丁俊晖(微博)、2010年田鹏飞(微博)首轮淘汰奥沙利文(微博)、2011年李行(微博)连胜两位世界冠军。而上溯至2005年,丁俊晖更是上演外卡神话,一路过关最终捧杯。这一次,轮到了18岁的小将鲁宁爆发了,昨晚他5比2击败世锦赛冠军墨菲,闯进十六强。

  鲁宁是去年中国斯诺克(微博)青少赛冠军得主,海口公开赛就曾获得外卡并闯进正赛首轮,最终败给塞尔比止步。而在本次中国公开赛他又击败琼斯晋级正赛,昨天他的对手是“稳定先生”墨菲,结果鲁宁开场便2比0领先,此后墨菲将比分扳平,但下半场中国小将连下三城,将比分锁定在了5比2,其中,他连续两局单杆破百并零封对手。 

  “很失望,跑这么远来参赛,第一场就输了。”赛后墨菲不停摇头,一脸沮丧,但他对对手评价颇高,“鲁宁非常棒,他很有天分,无所畏惧,非常危险。”而鲁宁则表示,自己赢在了心态上面,“我的目标是赢两三局就满足了,没想到头两局就完成了任务,之后我就克制自己,只想球,不要想输赢。”他还将自己的胜利归功于丁俊晖的临场辅导,“比赛前他给我改正了一些出杆的问题,非常感谢他。”由于已经找到赞助商,鲁宁将在今年下半年前往伦敦,进军职业斯诺克。

  不过他眼下的目标是争取在本次比赛走得更远,他和丁俊晖是目前仅存的中国球员。第二轮,鲁宁将挑战卡特。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鲁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