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乒赛今看点:国乒8强对手将出炉 女乒场场硬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29日09:4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第51届世界乒乓球(微博)锦标赛团体赛将进入第五天,将进行1/8决赛,决出晋级八强的男女各四支队伍。看点将是谁将成为中国男女队1/4决赛的对手、八强门票属谁?

  男子看点:谁能成为中国队1/4决赛对手 八强门票属谁

  由于四个小组头名中国队、德国队、韩国队和日本队直接进入八强,四个小组的二、三名将进行交叉淘汰赛决出另外四个进入八强的席位。波兰队和奥地利队的胜者将在1/4决赛中迎战中国队,波兰队在小组赛中曾经战胜过日本队,当时日本队大意轻敌,没有派上主力球员水谷隼和松平贤二,结果以1-3负于波兰队。波兰队阵中没有大牌球员,整体实力一般,实力不及有陈卫星和加尔多斯两名老将压阵的奥地利队,不出意外奥地利队将战胜波兰队晋级八强。中国香港队小组赛发挥正常,江天一、唐鹏、张钰等人都显示出了较好的状态,而中华台北队主将庄智渊在小组赛中多次输球,陈健安、吴志祺和江宏杰发挥也不理想,中国香港队正常发挥应能过关晋级八强。

  新加坡队小组赛打的异常艰苦,主将高宁、杨子(微博)多次丢分,而白俄罗斯队主将萨姆索诺夫和齐特切蒂宁发挥正常,从实力和状态来看白俄罗斯队更有希望取胜。葡萄牙队和瑞典队实力相差无己,瑞典队有经验丰富的佩尔森压阵,取胜的可能性稍大。

  女子看点:淘汰赛场场恶战

  罗马尼亚队和波兰队之间的胜者将在1/4决赛中迎战中国队,罗马尼亚队的杜迪安和萨玛拉实力强于李倩(微博)领衔的波兰队,只要发挥正常应能取胜晋级八强。奥地利队和荷兰队实力比较接近,奥地利队拥有前中国选手刘佳和李嫱冰,荷兰队则拥有前中国选手李佼和李洁(微博),从过去两队交手战绩来看荷兰队略占优势,取胜的希望也要略大一些。

  下半区韩国队将迎战匈牙利队,韩国队很可能派上两位削球手金景娥和朴美英上场对付欧洲选手,不出意料韩国队将轻松胜出。东道主德国队遇上了“神秘之师”朝鲜队,从两队实力来看比较接近,朝鲜队在小组赛中打的异常艰苦,与荷兰队和中华台北队都打满了五盘,德国队的主将吴佳多和希尔贝雷森在小组赛中也输了几场球,两队过去极少相遇,这场遭遇战结果难以预料,德国队拥有天时、地利、人和,取胜的希望略大。

  (冰雪季节)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世乒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