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宁仍需多叮咛 赛前准备不足托大丢首局需警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29日08:57  大众网-齐鲁晚报微博

  继男乒27日遭遇本届世乒赛首局失利之后,女团姑娘们28日也被破了金身。现世界排名首位的丁宁,在同罗马尼亚选手佐科斯的较量中以7:11丢掉首局。如果说马琳输给瑞典老将佩尔森多少还在意料之中,那么丁宁的丢分则让人有些意外。

  率先出场的丁宁略显慢热,对手抓住其立足未稳率先展开搏杀,这一策略收到奇效。佐科斯6:0开局,打了丁宁一个措手不及,“一上来,对手搏杀打得比较凶,自己打得并不是很严谨,导致第一局比分被拉得比较大,虽然之后自己一直在追赶,但是之前比分拉得太多了。”丁宁赛后直言。尽管丁宁此后连续得分,最终还是未能保住首局。

  这一幕,与张继科同瑞典选手斯文森的较量中所丢掉的一局极其相似。面对实力稍逊的对手,中国选手略显托大,对手乘机展开搏杀,等自己回过神来,一局比赛已经丢掉。

  除了对手的搏杀策略,赛前准备不足也是丁宁失利的重要原因,“对方的比赛我没看过,对她的打法也不是很了解,今天自己开局的调动相对慢一些,后面还算比较正常。”1995年出生的佐科斯,被认为是罗马尼亚的希望之星,世界青年锦标赛中她曾经有很好的发挥,这样的对手赛前其实应该引起丁宁的重视。好在首局失利刺激了丁宁,接下来她再也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中国队有惊无险地拿到了第一分。

  男女队先后丢局分,对手的搏杀术到了该引起教练们足够重视的程度,“对方跟我们打时比较凶,搏杀比较多,打出一些超出想象的球,中国球员应该适应。”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说道。话说回来,输掉一两局,对中国队员重新找到比赛感觉并非坏事。

  本报特派记者 刘伟 (多特蒙德3月28日电)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丁宁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