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邢宇成“亮箭”奥运北京第1人 两破纪录在韩国属顶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28日15:56  法制晚报微博

  前天上午,当邢宇在广州举行的奥运选拔赛第三场排位赛中,再次刷新自己前不久刚刚创造的36支箭双轮赛纪录时,坐在教练席上的射箭队总教练田渝陵忍不住起身鼓掌祝贺。

  昨天下午,随着邢宇最后一组箭射出29环的成绩,邢宇以177.5分的积分锁定头名,同时握紧了一张伦敦奥运会门票。

  而且,这也是北京射箭队自成立以来,首位参加奥运会比赛的箭手。

  京城箭客之成绩:两破全国纪录 比韩国队不差

  本月16日开始,国家射箭队伦敦奥运会选拔赛在广州奥体中心射箭场举行。此前在总积分榜上排名第二的邢宇在选拔赛首日就“惊艳亮相”。在36支箭双轮排位赛中,邢宇以681环的成绩刷新了自己在2011年创造的全国纪录,也为自己的选拔赛开了个好头。

  选拔赛第二场,邢宇同样发挥出色,排位赛和淘汰赛再次包揽两项第一,在积分榜上跃居首位,同时也提前一轮锁定了伦敦奥运会门票。

  而在前天开始的第三场选拔赛中,毫无压力出战的邢宇在排位赛中打出683环的成绩,将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再次刷新。这一成绩,放在高手如云的韩国射箭队里,也属于顶级。

  京城箭客之印象 自评:典型北京男孩 场下爱玩爱闹 

  训练场上的邢宇认真投入,而一旦收弓,邢宇就和普通的北京男孩没有太大区别。

  刚满21岁的邢宇是个90后,小时候由于太过调皮,家人为了找地方管他,就把他送到体校练习射箭。邢宇开始练习射箭那年只有10岁,这在国内的射箭运动员中已经属于“少数派”。

  邢宇用“穷讲究、瞎忙活”来形容自己训练以外的生活,他认为这几个字代表了大多数北京男孩身上存在的特点。邢宇举例说,他由于平时喜欢音乐,所以就对耳机有着很深的研究,利用出国比赛的机会,他会花不少钱购买耳机。

  目前,邢宇又有了新的念想。由于自己在上个月摇号成功,家人添钱给他买了辆新车,所以邢宇更多的空余时间是泡在汽车论坛上,准备选拔赛结束后回北京时打扮一下自己的车。

  “比赛打完了,准备先回家溜溜车。”邢宇笑着说。

  队友:平时吊儿郎当 站上赛场就变样

  成绩不错的邢宇在队友眼里是个榜样。和邢宇同住了一年多时间的刘招武对邢宇有着很深的了解,按照目前的积分形势,如果不出太大意外,刘招武、邢宇和戴小祥(微博)将组成新一届国家队的主力阵容,出征包括世界杯、奥运会在内的比赛。

  在评价邢宇时,刘招武说:“训练认真,成绩出色,我佩服他。”自去年3月份成为室友后,刘招武用一年多的时间总结出了对邢宇的一句话评价:平时看着吊儿郎当的样子,但是一站到射箭场上就完全变样。

  刘招武告诉记者,尽管自己比邢宇要大,但是在比赛场上邢宇确实是自己的榜样和学习的对象,“由于邢宇大大小小的国际国内比赛参加了不少,因此大赛经验丰富,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会向他多请教,而我们之间的关系都非常好,这也有利于我们之间的组队配合。”

  教练:抗压能力挺强 稳定性还得提高

  邢宇在国家队的分管教练是赖永钦,谈起弟子邢宇,赖永钦的脸上露出得意的表情。赖指导告诉记者,邢宇虽然是个90后小将,但是心态方面却比同龄人要成熟不少,“和其他队员相比,他的抗压能力要更强一些。”

  对于邢宇在奥运会前如何进一步提高自己,赖指导表示,他最主要的是保持住目前的状态,同时在稳定性上还需要提高。“年轻队员打奥运会都有一股拼劲儿,奥运会前要把这股劲儿调动出来,争取打出好成绩。”赖指导说。

  邢宇资料

  出生日期:1991年3月12日

  籍贯:北京

  主要成绩:2007年城运会个人冠军

  2010年广州亚运会第四名

  全国36支箭双轮赛纪录保持者

  京城箭客之对话

  邢宇对自己的评价是比较懒,不过他也承认自己在射箭上确实有天赋。伦敦奥运会将是他首次参加奥运会,在拿到过城运会冠军、亚运会第四名等成绩后,邢宇希望自己能够在伦敦奥运会上闯进前三。

  能两次破纪录 因为心态轻松

  FW:这次选拔赛你是不是超水平发挥?

  邢宇:第一场比赛确实有点没想到,当时是选拔赛的第一场,说实话心里还是有些紧张的。不过当前几组箭打完之后,我就慢慢进入到了比赛状态,发挥了平时训练的水平。最后能打破纪录,我认为还是有一些运气成分在里面。

  FW:你有没有想过两破全国纪录?

  邢宇:和前两场不同的是,第三场比赛我已经没什么压力了,两场比赛打完之后,我的积分已经能够确保提前出线,因此这场比赛我比得比较轻松。

  代表北京处子秀  去奥运会不紧张

  FW:你将以国家队主力队员的身份参加伦敦奥运会,作为一个90后小将,你有没有压力?

  邢宇:能参加奥运会确实对每一个运动员来说都是一种荣誉,对我也不例外。虽然我年龄不大,但是之前大大小小的比赛也参加了不少,因此我觉得我不会太紧张,会以一种平和的心态去面对。

  FW:据我了解,你是第一个代表北京队出征奥运会的射箭运动员。

  邢宇:应该是,自北京射箭队组队以来,没有人参加过奥运会。

  眼里只有箭靶  在伦敦想进前三

  FW:射箭虽说是自己跟自己比的项目,但在淘汰赛阶段也是要和不同的对手进行PK,你会不会去了解自己的主要对手?

  邢宇:说实话,真站上比赛发射线那一刻,我的眼里只能看见箭靶,至于身边的对手是谁,我很少去研究。

  FW:韩国是我们的最大对手之一,阵中包括奥运会冠军林东贤、世锦赛冠军金尤镇等著名运动员,你对他们了解吗?

  邢宇:林东贤我不认识,金尤镇印象比较深刻,广州亚运会半决赛,我就是输给了这个韩国男孩。

  FW:你有没有给自己在伦敦奥运会定下什么目标?

  邢宇:我当然希望保持现在的良好状态,希望能够在伦敦奥运会上打出好成绩,如果到时候发挥不错的话,我想我要争取打进前三。本版文/记者 李一男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射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